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潜水 查看内容

旅游让我更加快乐

2015-5-23 21:19| 发布者: jack| 查看: 1248| 评论: 0|原作者: samyy

摘要: 我去过很多很穷的地方,例如四川的甘孜阿坝州,虽然那地方真的很漂亮,但是那里的人大部分都很穷,但他们没有因为穷而觉得不幸,因为这是他们的生活方式。 以前去自驾的时候,和一个加油站的小妹妹聊天,她们说从 ...
我去过很多很穷的地方,例如四川的甘孜阿坝州,虽然那地方真的很漂亮,但是那里的人大部分都很穷,但他们没有因为穷而觉得不幸,因为这是他们的生活方式。

以前去自驾的时候,和一个加油站的小妹妹聊天,她们说从来没有离开过本地,而且很多地方晚上都不开灯的,很早就睡了,白天有很多阿婆坐在门口做针线活。她们的生活相当清贫和简单。阿婆坐在门口做针线活卖钱 ,年龄大了不能做体力活了。他们也没有因为生活无趣而觉得不幸,因为这也是他们的生活方式。
6489989795.jpg


对我自己来说,以前在深圳工作的时候,虽然觉得自己压力很大,但是也没觉得有什么 因为大家都是这样,想改变,但是为了各种“现实”,一直没有勇气。国内的主流价值观就是要努力工作买房子,所有的年轻人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没有自己的生活,似乎也没有其他的选择。

但是巴西人完全不一样,他们的年轻人租房子住,也照样很快乐,2瓶啤酒1根火腿肠就可以请朋友过来开派对。这种快乐和在国内感受完全不一样。他们很简单,很热情,而我们很封闭,很冷漠。当时在巴西学潜水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德国教练,在德国是个儿科医生,然后30岁了 跑到巴西去教潜水,放弃了别人眼中“有前途”的职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这个也很触动。就会真的感觉他们真的是在过自己的生活,而我们是在过别人让我们过的生活。

我出发准备的东西,分为户外和非户外吧。非户外:行李箱、漂亮衣服和裙子若干、护肤和化妆品(防晒、保湿为主)、帽子(防晒、保暖)、太阳镜、当然最重要的是钱包,随时都可以补充必需品 。户外:背包、户外装备(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登山鞋)、保温杯、睡袋、帐篷、洗漱用品、帽子、防晒霜等。

如果是出国的话,一般不用准备什么,把钱包带好就可以了,在各大机场都免税店都有很多好东西可以购买;如果去条件艰苦的地方,比如去藏地、山区,一定要准备充分。对于长头发的女生,如果可以最好带上便携式的吹风机,因为不能确定酒店是否有配备。

然后,要准备合适的衣服,特别是对女生来说,自己美比风景美更重要。我曾经在一次登山的时候 低估了雪山的威力,只带了一个薄的羽绒睡袋,结果被冷惨了。

走了很多地方,见过不同的人和不同的生活方式,也让自己学会了不再轻易抱怨。在路上总会遇见一些人,带给自己不同的启发,特别是不同的生活方式 为自己的选择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旅游一般是有计划的。特别是最近几年,每次旅游前都会自己做计划,想去一些特别的地方,不仅仅考虑是去那里,而且会计划去那里做什么,比如去徒步、去潜水、去登山、去购物……目的性会更强。


上一篇:海边采风一组下一篇:我到三亚去玩水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大海,我来了.....
  • 畅游普陀
  • 岩门峡玩水
  • 海边冲浪
  • 生命是一段漫长旅行
  • 行拍双山岛
  • 每一段行走,都会有一段故事.....
  • 登山又玩水.....
  • 玩水于清凉秀美观音山
  • 海边玩冲浪潜水更能愉悦自己的内心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那夏的风儿,踏着季节的山歌,带着驿动的心,让花儿绽放着... 我愿做一淙溪流,没想过
畅游三门岛
畅游三门岛
有美丽的浪花,跌宕起伏、潮起潮落.... 这一生,我们会遇见很多很多,我在这里呆了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09 , Processed in 0.210199 second(s), 31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