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精选导读 查看内容

延庆 后河-狼窝之精髓

2015-5-1 23:49| 发布者: jack| 查看: 1999| 评论: 4|原作者: 小芳

摘要: 后河之美,在于山、石、林、瀑、花、草一应俱全,而更能拨动心弦的,在于清、幽、静、野之中那份天人合一的感觉。 后河,狼窝总部翻过后山,整个一道峡谷,有山有水,即为旅友统称作后河。 能够查到众多后河资料或 ...
后河之美,在于山、石、林、瀑、花、草一应俱全,而更能拨动心弦的,在于清、幽、静、野之中那份天人合一的感觉。

后河,狼窝总部翻过后山,整个一道峡谷,有山有水,即为旅友统称作后河。
能够查到众多后河资料或所谓的攻略,现作为延庆当地人,概括描述:
当地人所称后河水(旅友统称后河上游)源自海坨山,向东经玉渡山(原路家河大队即后河村),汇入玉渡山景区内的“忘忧湖”水库,顺势东流,经过原村落高家河、苏家河(主要露营地)。再向东流到“三岔口”,这里北面有一河流为“古城河”,源自五间房村(郎主出生地)、海沟(南碾沟-原抗日军区司令部)、杨树河(原军区火药场)、五里坡,交汇于“三岔口”,前面所述后河水称作“古城河”支流,顺势流入“古城水库”即龙庆峡景区。后河水西起海坨山,东至龙庆峡库尾大约30公里。旅友所称“库尾”,就是“古城水库”龙庆峡山谷西岸。“古城水库”水流向东南拼入“妫河”,妫水河自东向西穿延庆城区,流入“官厅水库”。

“官厅水库”,上游有两大支流,南为桑干河,发源于山西省宁武县管涔山;北为洋河,发源于内蒙古兴和县,汇合于河北省怀来县夹河村,以下的河段称永定河,在延庆县汇入妫水河,经官厅水库流入官厅峡谷(官厅水库至三家店区间)。从官厅至夹河村河长30公里,官厅峡谷河长108.7公里,至门头沟三家店流入平原。从三家店以下至天津的入海口,河道全长大约200公里。


永定河,是北京地区最大河流,北京母亲河,纵贯门头沟全区,蜿蜒百余里。发源于山西省宁武县管涔山,流经内蒙古、河北,经北京转入河北,在天津汇于海河至塘沽注入渤海。永定河自门头沟区三家店流入石景山区后,流经五里坨、麻峪、庞村、水屯等地,经衙门口村南流入丰台区。全河流经山西、内蒙古、河北、北京、天津五省市,入渤海,是海河水系北系的最大河流,流域面积为 47016 平方公里。主要支流有壶流河、洋河、妫水、清水河等。


据说,地质历史上永定河上下游并不连通,永定河的形成时代是指永定河上下游连通,即延庆古湖和北京古湖连通的时间。曾有一些学者对永定河的形成时代做过研究工作,一种观点认为永定河形成于中更新世(距今约70万年),另一种认为永定河形成于上新世(距今约240万至500万年),但此前两种观点都缺少充足证据,所以通常描述永定河形成都为300万年左右。


永定河孕育了浓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独特的人文资源,形成了九大文化特色。其主要内容有:以灵山、百花山、妙峰山等为代表的富蕴人文历史的流域名山文化;以潭柘寺、戒台寺为代表的以北方佛教宗派中心寺院著称的流域宗教文化;以上游的许家窑人遗址、涿鹿、幽州,中游的东胡林人遗址、沿河城、举人村、爨底下、三家店、琉璃渠等为代表的可以贯穿中华文明发展史的流域古人类、古都、古城、古村落文化;以永定河的起源、变迁、治理、开发为内容的流域水文化;以京西商旅古道、进香古道、军事古道等为见证的流域古道交通文化。


狼窝总部位于延庆城北10公里丁家堡村(延庆出租教练场),所属张山营镇。作为北京人延庆人,将上述山水景色,人文介绍给大家;并组织活动,强身健体,陶冶性情,赏景留影….


【狼窝户外】重点推出海坨山、玉渡山、后河、龙庆峡,登山、郊游、露营,北山带红色革命线路;
海坨山下“古崖居”,是目前北京和华北地区发现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古人洞窟聚落遗址,被称之为“中华第一迷宫”;
妫水河,延庆母亲河,素有“东方莱茵河”的美誉,及妫河森林公园(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园在建主园区),妫河下游官厅河湾有“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康西草原,官厅南岸的“天漠”;
永定河流域,深度探寻其源头河北张家口、内蒙古地区美景与人文;怀来的涿鹿、幽州;永定河峡谷、南石洋峡谷,及西山的东灵山、黄草梁、笔架山;东胡林、沿河城、举人村、爨底下、三家店……
以上重点给大家介绍延庆北山带,海坨山、玉渡山、后河,及妫河。永定河流域,张北、内蒙古、河北怀来、京西古道,延庆西线。也将作为近期【狼窝户外】重点活动线路,探究地方人文。今后还会沿白河流域,百里山水画廊、四季花海,怀柔、密云,承德、赤峰,对延庆东线介绍。
长城各线路,登山、探险,赏花赏景、休闲……


从下车就是美景、饭店、农家院的休闲,遛腿、戏水、徒步,到登山、探险、露营,尽在狼窝,你想要什么样的活动、想尝试怎样的挑战。
本土优势,走遍延庆、北京、更远处……,你想去哪儿?住哪儿?吃啥?……
开启快乐温馨之旅。



后河水流随山势蜿蜒,故有“古城九曲”之称。后河是北京地区风景秀美的“野景点”之一,山水相依,是一个比较经典的徒步、露营休闲之所。


后河爬山、郊游路线:

1、  小鲁庄:大口子沟,龙聚,距狼窝总部1.5公里。

2、晏家堡:小口子沟,距狼窝总部1.5公里。

3、靳家堡:洪沟,山顶上是著名的“应梦寺”,相传是辽代萧太后应梦而建,狼窝总部后山。

4、丁家堡:野山峡,狼窝总部后山。

5、西羊坊:距狼窝总部3公里。

6、玉皇庙:距狼窝总部4公里。

7、上板泉:距狼窝总部5公里。

8、黄柏寺:距狼窝总部5公里。

9、玉渡山:景区入口距狼窝总部3公里。

0.jpg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小芳 2015-5-1 23:48
小芳 2015-5-1 23:49
成峰 2015-5-2 09:49
清、幽、静、野 很好玩
红霞 2015-5-2 16:23
看狼窝去

查看全部评论(4)

  • 有雨的日子....
  • 背包爱好者
  • 楼上看风景....
  • 攀登梦笔山
  • 游玩乌拉盖草原
  • 行拍大理....
  • 台湾岛骑行....
  • 太热了,游水去...
  • 美丽的纳木错
  • 我到户外去骑行
溯溪小山边....
溯溪小山边....
风吹树叶哗啦啦的奏响了夏天的乐章。热浪一阵阵的袭来... 溪水清幽,迎着踏浪的潮
游水观音山
游水观音山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着一丝痕迹..... 那一份高远,那一份沉浸,那一份旷达,心儿
静静躲在绿草里
静静躲在绿草里
爱,令人心痛,但心痛的感觉,却能让爱刻骨铭心! 这里到处都有我回忆,它于我而言,就是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13 , Processed in 0.196100 second(s), 32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