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钓鱼 查看内容

钓鱼去.....

2015-12-15 00:46|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2|原作者: 林怀伟

摘要: 正说着厦门的冬天进不去哪,连续2天的狂风呼叫,一下子就把这爱美女士的夏装刮飞,换做一身厚衣装裹,如果单纯是换个服装还好,反正心是暖的,内能足够,无关痛痒。而真正令人感觉寒意的是比季节变换更可怕的谋生环 ...
1框架

  正说着厦门的冬天进不去哪,连续2天的狂风呼叫,一下子就把这爱美女士的夏装刮飞,换做一身厚衣装裹,如果单纯是换个服装还好,反正心是暖的,内能足够,无关痛痒。而真正令人感觉寒意的是比季节变换更可怕的谋生环境之突变,旷日持久的否泰缓变中否象之探底,虽说三穷三富过到老,否极泰来度岁月,可祸不单行的连续打击确实令人无法承受,当小康富裕的生活节奏被打破,并且危及生存之时,这种寒气是由心而生的。


   常言有廉入奢易,由奢入廉难,把我已有的东西拿走任谁都心中不爽的,不说拿走你一切,单是拿走你的小康你就落差极大啦。因此这种寒意远超出季节的变换。


   眼睁睁看着拥有的一切被一点点夺走的时刻,我无言以对,大势所趋中唯有听凭如季节交替般的走势下滑,倾巢之下无完卵,唯有且走且看。好在我还能勉强维持生活水平,更好在我的心情还没坏到失控,我还可以去钓鱼。

   周六加班做壮士断臂之策划,周日空出一天休息,心情虽处于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时刻,毕竟还未到雨打飘萍无所依之节点。且行且钓吧!算算潮水,周日是大潮尾,不适合出行的时间。加上周四周五连续2天的狂风呼啸和冷空气侵袭,海水的浑浊度那是可想而知。可2周未出海啦,真的是憋的难耐,更有鱼友小刘电话撺掇,周日找个新钓点试试看,那份压抑的激情就如揭开的潘多拉盒子一发不可拾。

   迫于大潮,决定一直5:20汇合,6点到码头,有约好的小船送达钓点,只是费用就明显高些,高就高吧,这不是憋得没招啦吗!

   周六5:20准时老地方会合,40分钟到码头,不一会船工到来,上船半小时到钓点,我上相思屿附近一个陌生的鱼排,鱼友小刘找一矶钓岩礁各行其事。

   登上鱼排,这个乐哪!诺大的鱼排就我哥一个垂钓,这几十上百格的鱼排不论是在四周放竿,还是在鱼排内部的闲置空格内放竿,放个几十上百把竿子都有的是地方!我可以随意游走抛竿啦。


   看时间刚7点,潮水接近潮底,但潮水正如预想的那样显得浑浊,依据以往经验,这浊水一海就只有鲈鱼和家网咬钩,外加硬骨鳗鱼时不时捣乱。因此3根竿子挂活虾,3根竿子挂死虾在主水道或空网格内分别放置,满以为很快就有惊喜的铃声响起的,可事实是这些竿子似乎都跟我拗着哪。都默默无语着。十多分钟挨个更换饵料,活虾依旧活虾,死虾依旧死虾,没任何被咬过的痕迹。看来真的是无鱼问津哪!

1212.jpg

   看此状况,也就情绪松懈,满鱼排走走找养鱼的工人老刘闲聊,答复此鱼排之前是大物横行的,自从挨着此排建另一个鱼排,这里鱼儿就稀少啦,要等三四五月时候才有大物来访,这季节老刘曾一天断线十多次,拉上的黑牛四五斤,加力五六斤,拉上过四五十斤的鳐鱼在鱼排边弄不上来,最后硬是把线磨断鱼跑啦。但这季节鱼儿很少,问有鲈鱼吗?老刘答复小鲈鱼有,半斤多那样,大鲈鱼没有,想来此位置是被相思屿挤压水流的位置,宽阔的海路突然被一个大岛屿挤压,自然这里的水流就快急起来,而且这里又没有供大鲈鱼藏身的地方,也就溜之大吉去啦。


   听完老刘的介绍,就对今天的钓况不抱什么希望啦,况且这水色被狂风吹得如此浑浊,鲷类鱼是钓不到的,鲈鱼又没有,那就只有加网啦,不断地换饵中,加网倒是稀稀落落的咬钩,可恶的是那些硬骨鳗鱼的子孙时不时的吞钩被钓获,这物一身如编织袋交织般的硬刺,实在不属于经济鱼类,只配做汤。比这更可恨的是这货咬钩全部是吞死钩,钩子进入肠胃内,等你拉上海面,一顿扭结折腾,那线组就五花大绑在它身上,根本无法解开,只有剪断钓组重新更换完事。

   随着潮水涨潮,那海水不仅浑浊而且水流湍急,40g的铅坠抛出,被冲的线组告罄,钓组还未触底,此种状况鱼儿是无法驻足海底的,更别说咬钩啦。无奈之下将钓组换到靠近岛礁的一面,如此以来勉强可达到海底,但鱼讯依旧没有,水色浑浊依旧。看如此急流浑浊,问老刘此急流几点可变缓?几点可变清?老刘答复着:十一点水色会缓一些,随后水色会清一些,现在这情况是没鱼咬钩的......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林怀伟 2015-12-15 00:04
林怀伟 2015-12-15 00:05

查看全部评论(2)

垂钓推荐
  • 钓到大鱼了.....
  • 喜欢户外,喜欢大自然的小美妞
  • 我钓到大鱼了....
  • 骑行--竹洋山地车爬坡
  • 我钓到大鱼了....
  • 攀岩于色拉乌孜山
  • 穿越南澳岛
  • 独自去旅行的驴小妹
  • 潇洒飒爽的驴友三妹
  • 钓鱼于“祖妈林”水库
一条大黑鱼,昨天刚钓的...
一条大黑鱼,昨天刚钓的...
还以为今天空军了,下午四点左右才上的这货, 当时正在玩手机,铃铛急促的响起,跑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12-15 00:46 , Processed in 0.258583 second(s), 33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