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山峰 查看内容

半脊峰

2015-5-2 15:50| 发布者: jack| 查看: 1999| 评论: 0

摘要: 半脊峰它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的毕棚沟风景区深处 .BC(大本营)也是公路的尽头,海拔3570米的上海子接待站,距离成都220余公里,乘车3个半小时左右即可到达.行程需要建立C1,C2两个营地。从BC--到C1 ...


半脊峰它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的毕棚沟风景区深处 .BC(大本营)也是公路的尽头,海拔3570米的上海子接待站,距离成都220余公里,乘车3个半小时左右即可到达.行程需要建立C1,C2两个营地。从BC--到C1--C2,平均坡度在45度左右.

毕棚沟离<317国道>全长45公里,幅员180平方公里,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优良的生态环境,奇异的怪石奇峰独领风骚,沟内红叶杜鹃花种类繁多,泉水幽幽,溪水潺潺,瀑布飞挂,林木葱葱,冰川林立,野生动植物种类纷繁.....

半脊峰属于提高级的冰川型山峰,很适合做登山培训,技能掌握和普及型攀登活动,是尝试和体验阿尔卑斯方式攀登的技术型山峰.半脊峰目前被开出四条冲顶线路R1,R2,R3,R4,难度不一,登顶攀登线路;到C2以后看具体情况后再做决定
气候状况
半脊峰区地处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向大陆性高原气候过渡地区,由于高原地形,气候冬寒夏凉,常年干燥,雨量稀少,年降水量1100-1600毫升,降水主要集中在雨季(5月),山地自然垂直带谱很有代表性。且气温变化剧烈,四季不甚明显,日温差较大,有时达20C以上。年蒸发量1500毫米,无霜期220天,年平均气温12.2°C,全年光照2214小时。

半脊峰是典型的高原气候,早晚凉,中午热,蓝天白云,晚上星光灿烂,空气新鲜,但由于海拨高,部份人会有程度不同的高山反应。

月平均气温和雨
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平均气温 (℃) -2 1 4 6.5 9.8 11 13 12.6 11.2 6.3 2 -1.8
平均雨量 (mm) 5 8 18 60 140.2 170 160 170 115.3 80.2 19.2 8.5

BC适应,交流 器械的的认识及使用,绳结打法和运用,冰雪行走技术、上升、下降、过锚点、滑坠制动技术、结组行走 多种救援系统的演练既掌握......下午顺步游道 适应行走2公里到卓玛湖,返回.
D3:1月2日:BC——C1,C1海拔:4400米。出发时我们将一个队员配一个背工《1比1的》背工,《下撤也是同样1比1》跟随向导轻装前往C1,中午2点左右到达C1。短暂休息后再进行一次培训,进一步让队员们来掌握和加深基本的要点.

D4:,1月3C1——C2,C2海拔:4890米.早饭后收拾营地,队员轻装背负个人技术装备、路餐(队员无需背负帐篷、路绳、公用物资等),由高山协作带领前往C2,预计中午2点左右到达。C2附近是非常好的冰雪训练场地,我们建好C2营地后就开始实地冰雪技术训练,训练内容主要为:掌握和强化最基本的冰雪行走技术、结组行走、滑坠制动、沿路绳上升、下降、过锚点(保护站)、同时在协作带领下,观察登顶路线、熟悉C2以上难点、危险处所,做到心中有数。

D5:,1月4日 C2——顶峰——C2——C1,顶峰海拔:5430米
登顶那天看天气来定时间,天气好的话尽量凌晨4点起床,穿戴检查技术装备,吃早餐,带上路餐、水壶,由向导和协作带领轻装结组出发,再进行技术强调,观察队员体力状况后冲顶,登顶关门时间限制为下午2点,登顶后沿原路返回C2,视其体能状态看是否当天继续下撤至C1。
进山线路
D1: 31号早8点30分点成都茶店子车站集合,10点出发,成都----都江堰---<震中>-映秀---汶川---桃平羌寨--干堡藏寨---理县---朴头<在我家午餐>--毕棚沟上海子接待站(BC),BC海拔:3570米。

D2::BC适应,交流 器械的的认识及使用,绳结打法和运用,冰雪行走技术、上升、下降、过锚点、滑坠制动技术、结组行走 多种救援系统的演练既掌握......下午顺步游道 适应行走2公里到卓玛湖,返回.

D3::BC——C1,C1海拔:4400米。出发时我们将一个队员配一个背工《1比1的》背工,《下撤也是同样1比1》跟随向导轻装前往C1,中午2点左右到达C1。短暂休息后再进行一次培训,进一步让队员们来掌握和加深基本的要点.

D4:C1——C2,C2海拔:4890米.早饭后收拾营地,队员轻装背负个人技术装备、路餐(队员无需背负帐篷、路绳、公用物资等),由高山协作带领前往C2,预计中午2点左右到达。C2附近是非常好的冰雪训练场地,我们建好C2营地后就开始实地冰雪技术训练,训练内容主要为:掌握和强化最基本的冰雪行走技术、结组行走、滑坠制动、沿路绳上升、下降、过锚点(保护站)、同时在协作带领下,观察登顶路线、熟悉C2以上难点、危险处所,做到心中有数。

D5: C2——顶峰——C2——C1,顶峰海拔:5430米
登顶那天看天气来定时间,天气好的话尽量凌晨4点起床,穿戴检查技术装备,吃早餐,带上路餐、水壶,由向导和协作带领轻装结组出发,再进行技术强调,观察队员体力状况后冲顶,登顶关门时间限制为下午2点,登顶后沿原路返回C2,视其体能状态看是否当天继续下撤至C1。

D6:C1——到我家-----晚上去温泉
早餐后收拾营地由C1下撤到BC,坐车到我家吃中午饭,晚上去泡温泉 献哈达,庆祝活动结束,

D7: 坐车到成都大家各自回家
攀登历史
半脊峰 09国庆我们一行21个队员 顺利登顶

上一篇:四姑娘山三峰下一篇:素珠链峰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这里风景独好
  • 登上高峰
  • 徒步海州登渔湾
  • 踏上了我的户外和旅行生涯
  • 徒步五台山
  • 攀登高山.....
  • 登上四姑娘山三峰
  • 一路行歌 一路欢畅
  • 登上哈巴雪山
  • 爱上爬山.....
户外给我美好的心情.....
户外给我美好的心情.....
至于说有趣的事情还真没什么可说出来让大家乐呵的,我爱上户外最根本的原因:它总能让
神秘“九道海”穿越
神秘“九道海”穿越
美丽的仙子厌倦瑶池奢侈的生活,而降临于凡间被一种朴实而又自然的神奇所陶醉,于听见
徒步哈巴雪山
徒步哈巴雪山
到了彝族村停放好车辆,徒步才真正开始,大家都只背了必要的随身物品和水,其他装备及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13 , Processed in 0.152451 second(s), 25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