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登山 查看内容

探寻辽河源

2015-7-1 23:45| 发布者: jack| 查看: 2495| 评论: 10|原作者: 蜻蜓点水

摘要: 快到承德时,天就晚了,只好选择露营。走前就想,计划赶不上变化,当天到哪儿算哪儿,就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吧。好在遇到的营地不错,在大山里难得找到的一块空地,还有自山上引来的山泉.... 走高速路G45经承德往围 ...
  快到承德时,天就晚了,只好选择露营。走前就想,计划赶不上变化,当天到哪儿算哪儿,就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吧。好在遇到的营地不错,在大山里难得找到的一块空地,还有自山上引来的山泉....
54442.jpg

走高速路G45经承德往围场、赤峰方向,在头沟镇出口驶出,(出高速后在头沟镇见加油站路口左转驶入汤头线,头沟镇-三家乡约28公里),自头沟镇行驶约10公里途经汤泉村,这里有汤泉行宫,曾是康熙皇帝洗浴的地方,可以免费参观,也可以洗温泉。经过三家乡后继续前行到达牧场村路口直行(三家乡-牧场村路口约18公里,此处过路口左侧有辽河源景区指路牌),1公里后见景区牌楼、牌楼旁就是售票处(门票45元/人,车10元/辆),注意看立在这里的景区导游图,避免错过想看的内容。  
    进入景区后沿路观景,约4公里就是马盂山主峰了,这里有登山步道可以轻松走上去观景。主峰东侧附近有山庄可以住宿,沿路走就可以看到(路左侧有一岔路进去就是)。
    沿道路下山行驶约11公里出景区东门,出门后左转,沿公路行驶11公里便是辽河源了。
    回程从辽河源沿公里一直走,路过景区东门后途经石虎村(路遇一颗大树),可以参观辽墓。直到遇到T形路口右转黄土梁子镇 (驶入S252 ,辽河源-黄土梁子镇约30公里),经平泉后回京(黄土梁子镇-平泉县城约30公里)。平泉至北京有高速、国道任选,约300公里。
    注:头沟镇周边道路很烂,拉矿石的大车把路压的大坑不断,其后至景区道路为乡村水泥、沥青道路,通行没问题。马盂山景区内车行道路只有一条(约15公里),经过马盂山主峰贯穿东西,是由水泥砖铺就的,很好走,但多为上下坡路。马盂山景区(除山庄外) 、辽河源周边没有服务设施,需提前计划安排好行程,解决吃、住问题。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金刚鹦 2015-7-1 23:11
不断追求,才能离目标更近点
jack 2015-7-1 23:12
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
巨指令 2015-7-1 23:13
延长悠远的足迹
吴超 2015-7-1 23:13
一份淡然,一份洒脱,随风
逗熊 2015-7-1 23:14
千年浪漫的诗篇
雪花飞 2015-7-1 23:14
今生最美丽的相遇
逗熊 2015-7-1 23:17
一起寻梦
雪花飞 2015-7-1 23:17
来吧来吧
金刚鹦 2015-7-1 23:17
好的......
巨指令 2015-7-1 23:19
一步步梦想着往山顶爬去

查看全部评论(10)

  • 徒步从化星溪
  • 背包徒步
  • 在每一次出行的时候......
  • 背起包说走就走....
  • 踏上了户外的旅途
  • 穿山越水....
  • 享受在路上的感觉
  • 行走大西北....
  • 大秃顶子山登山
  • 穿越亚沟
驴行只为领略别样人生......
驴行只为领略别样人生......
会有人记的我这曾经的过客。 也许有一天走过岁月, 人之将木, 再回首身后, 依然
我在路上 ,你在哪里
我在路上 ,你在哪里
相遇却成了最久远的一次凝望 烟雨中遥相思念 云深处轻声吟唱 那些所有的喜乐与忧伤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06 , Processed in 0.177648 second(s), 32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