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登山 查看内容

圈门-定都阁-广慧寺-西峰寺-石佛寺-大灰厂穿越

2016-2-3 15:29|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11|原作者: 美丽心情

摘要: 似乎大家对这里的路线都十分熟悉。穿过已经被夷为平地,拆光了的村子,沿着旧的上山路,向上走去,一路攀升,就到五道口了。 到达五道口,蒋老师提议走广慧寺,大家都很赞同。看似不明显的一条小路向下便是。广慧寺 ...
似乎大家对这里的路线都十分熟悉。穿过已经被夷为平地,拆光了的村子,沿着旧的上山路,向上走去,一路攀升,就到五道口了。
到达五道口,蒋老师提议走广慧寺,大家都很赞同。看似不明显的一条小路向下便是。广慧寺因为近几年才新修如旧,僧人也没看见,只有院里的两颗大树能够说明历史悠久,据称1300年的银杏树,公雌各一。大家拜过、看过,继续前行。
出广慧寺蒋老师便把目的地定为定都阁,这也是有所期待。一路向东,山顶穿行,绕过山梁到了定都阁,居然发现以前我并没有这么走过。定都阁,对我们来说来过多次,并不陌生,并没有逗留。然后,方向西峰寺。

54412.jpg

西峰寺也是明朝的遗迹,如今很多年没有维护,只是让国土资源部用于培训中心,附近是部队管辖地界,似乎也没有人看管的迹象。不知道是时间问题,还是与近期部队的调整有关?
我们走过、路过,并没有错过,看了一下。完事后,路过八大碗,没吃。以为可以从苛萝坨乘车回京,未曾想一群人没有过瘾,还想继续。走到娼妓桥,当然已经仅剩丁点儿迹象,旁边是庞潭古道,沿着古道向上,俨然是行走在历史悠久的繁华大道上,碎石铺路,石头很滑,是无数人若干年的踩踏所致。到石佛寺遗迹处,合影留念。
然后,顺着芦潭古道下撤,大灰厂西站有回城的843路。






上一篇:踏雪登顶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美丽心情 2016-2-3 14:15
美丽心情 2016-2-3 14:15
cinemax 2016-2-3 15:07
那些在一起时光
海底捞月 2016-2-3 15:07
那棵树的叶儿黄了一遍
特洛伊 2016-2-3 15:08
碰触回忆,水过无声
小虾儿 2016-2-3 15:08
匆匆蝶飘飘,连连水潺潺
小樱桃 2016-2-3 15:08
清晨,静静的,有些许凉快
怀念那一夜 2016-2-3 15:09
一些美丽相逢
jack 2016-2-3 15:09
驰骋的梦想
cinemax 2016-2-3 15:10
我相信真情不会被冷冷的冰雪掩没
小虾儿 2016-2-3 15:11
最真最深的向往

查看全部评论(11)

  • 踏雪登顶
  • 穿越光岙-寿桃山脊-雷达站-龙脊-蘑菇岩-瑶
  • 风雪武功山
  • 清凉峰南山脊穿越
  • 高原徒步
  • 去户外溯溪.....
  • 徒步清远英西峰林
  • 风雪高山上.....
  • 登牛背山
  • 川西到处一片美丽
登上奥太娜
登上奥太娜
掬一泓清泉扑面,拭去俗世的尘埃,悠然漫步雪海,聆听自然的妙趣...... 静静地独自品尝
观雪景........
观雪景........
晚上我的任务就是专心睡觉哈,不用半夜起来拍什么漂亮的星空),这个就算了,自己带了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6-2-3 15:29 , Processed in 0.709830 second(s), 3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