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KOLON Alpine School校长李容大谈KOLON登山学校

2015-5-1 10:23| 发布者: jack| 查看: 29023| 评论: 0

摘要: 容大校长出生于1937年,已成为韩国山岳协会终身会员。在他的登山生涯中,开辟了两条登山线路,分别是仁寿峰-东洋路-弓形裂缝开线,和北汉山-露积峰-兄弟路开线。他于2004年和2008年分别获得由韩国山岳联盟颁发的韩国 ...
容大校长出生于1937年,已成为韩国山岳协会终身会员。在他的登山生涯中,开辟了两条登山线路,分别是仁寿峰-东洋路-弓形裂缝开线,和北汉山-露积峰-兄弟路开线。他于2004年和2008年分别获得由韩国山岳联盟颁发的韩国山岳奖(登山教育部门)和韩国山岳联盟颁发的韩国山岳奖(文化部门)两大奖项。现任职于KOLON Alpine School(登山学校)并担任校长一职。著有《登山教室》、《Alpinism,挑战的历史》、《登山常识词典》三部专业著作。

KOLON Alpine School 校长 Lee YongDae 李容大谈KOLON SPORT登山学校


KOLON ALPINE SCHOOL即KOLON 登山学校,于1985年成立于韩国,是KOLON SPORT品牌以普及推广"正确的登山运动"为目标所建立的专业户外教育机构。2015年是KOLON登山学校建校30周年。

KOLON SPORT登山学校完全对外开放,针对专业攀冰运动员和初学者。课程设置以传统户外攀登积累的技术为基础,通过理论和实践有效结合的教学计划, 讲师团通过多元化的方式接触和了解世界攀登动态,研究并掌握最新的攀登技术,更会根据国际攀冰的水准和趋势进行课程调整,KOLON登山学校不会默守陈规,经常研究更为有效的教育方法, 取长补短,灵活性改动。

KOLON 登山学校的优势在于提供的配件、平台和课程;学校设有基础班、正规班、攀岩班及冬季班四种课程适合不同的人群学习。与北美相比韩国的自然环境与气候特征受到一定得限制, KOLON 登山学校人工室内的冰室正弥补了韩国只能冬季才能攀冰的遗憾,给爱好者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在硬件与软件的配合下推动了韩国整体攀冰水平。

KOLON Alpine School 校长 Lee YongDae 李容大谈自己的攀登生涯

能够坚持50多年的攀登经历依靠自己的意志、意愿、爱好。在韩国很多的高龄人爱上户外活动,但处于我这个年龄段的还在不断的实践是很少见的。而我庆幸拥有这些经历和体验,也会把他们分享给所有热爱这项运动的人,在之前出版的《登山教室》、《Alpinism,挑战的历史》、《登山常识词典》的基本书中理论都是从实践中来,这样才有可支撑的说服性。在自然环境受到限制的情况下,韩国的攀冰水平达能够到目前的水平感到很欣慰,这也有赖于登山学校的支持。

KOLON Alpine School 校长 Lee YongDae 李容大谈中国的攀冰发展

为了促进中韩攀冰技术交流,2015年KOLON登山学校正式落户中国, 力图通过专业的讲师团队,全方位的课程体系为中国的广大户外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课程设置上会针对符合中国的自然环境和岩壁状况进行调整。但重要的一点还是学员的状态,状态取决于学员的学习状态、互动效果等方面。学校会针对学员在校的情况及毕业以后参加社会活动进行实际的指导。

中国多山,自然资源丰富,拥有良好的户外环境。例如,西藏、 昆仑山脉等;而韩国最高山的大概只有2000米。中国的攀冰者水平也很高,市场会更大,希望更多的机会交流与合作。在亚洲地区首次初登8000米 的日本人和中国人;近年来日本攀登人数逐渐减少,单就攀冰水平而言日本落后韩国于接近30年。目前 ,韩国在攀冰攀岩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而中国基于自然资源丰富、讲师与攀冰高手很多、 经济的飞速发展所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后记:采访结束以后,校长为我们展示了他的攀冰技术,看那矫健的身姿你完全忘记了他是一位80多岁高龄老人。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完全能感受到他的热情以及对攀登、攀冰的热爱。采访期间,校长不断的感谢KOLON SPORT品牌对于登山学校的支持,校长的攀登精神及态度值得我们去学习。

KOLON Alpine School 校长 Lee YongDae 李容大简介:

2003 攀登约塞米蒂,攀登库克山

2005 攀登喀喇昆仑山喜马拉雅德里斐卡峰(6,447m)

2007 中国四姑娘山冰壁远征,攀登DRAGON BREATH

2008 阿尔卑斯山脉勃朗峰(4810m), cosmic ridge, Matterhorn 攀登

2008 韩国山岳联盟颁发韩国山岳奖(文化部门)

2008 攀登欧洲阿尔卑斯山脉勃朗峰(4810m)、Cosmic ridge、马特洪峰

2010 参加阿塞拜疆国际冰壁大赛

2010 意大利阿尔卑斯Dolomite山群远征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资讯
  • 这里风景独好
  • 有雨的日子....
  • 马来西亚潜水
  • SCARPA登山鞋体验总结
  • 清凉一夏
  • 大自然太美了....
  • 溯溪小山边....
  • L.L.Bean创始人之孙董事会主席Leon Gorma逝
  • 功能性服装的价差巨大
  • Nick Cienski为了体验UA户外产品,计划攀登
KAILAS亮相亚洲户外展
KAILAS亮相亚洲户外展
"香港100"是享誉国际盛名的野外长跑赛事,比赛起点为西贡半岛北潭涌,整个赛道以麦理
探路者“勇敢蜕变·一起跑吧”
探路者“勇敢蜕变·一起跑吧”
中国户外领军品牌探路者携手鸟巢发起“勇敢蜕变·一起跑吧”助力申冬奥健康接力跑活动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13 , Processed in 0.138736 second(s), 25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