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这家150余年历史的户外品牌是如何玩转VR技术的

2016-6-17 01:13|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刚刚过去的5月攀登季,四位尼泊尔登山向导在世界上首次采用360°摄像装备记录到珠穆朗玛峰南坡的攀登线路,开创了虚拟现实登山运动史上的新纪元!从此,所有人都可以坐在家里客厅的沙发上,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体验 ...
刚刚过去的5月攀登季,四位尼泊尔登山向导在世界上首次采用360°摄像装备记录到珠穆朗玛峰南坡的攀登线路,开创了虚拟现实登山运动史上的新纪元!从此,所有人都可以坐在家里客厅的沙发上,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体验到攀登世界最高峰的真实感受。

无特效、无动画、无电脑合成,却可以呈现出登顶珠峰的标志性路线和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一切并不是由某个互联网巨头完成,而是由一家拥有150余年历史的专业登山户外运动品牌MAMMUT猛犸象主导——它在两年前发起的#project360 项目的一部分,致力于为广大户外爱好者提供VR视觉盛宴。

毫无疑问,VR技术可谓是2016年最热门的科技话题。不管是最新举行的MWC、还是GDC,与会上各家科技以及游戏厂商都在VR领域上集体发力,此前,脸书Facebook花费20亿美元重金收购VR领域著名公司——Oculus,以及微软斥资1.5亿美元收购了Osterhout公司手中81项虚拟现实技术专利等事件,都在告诉大家:“VR,即未来。”

根据年初高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所称,VR即将成为继电脑和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代计算平台”,届时多个行业将被重塑,而不仅仅是目前在VR领域涉猎最广的游戏和视频领域。此外,高盛还预测到了2025年,VR和AR的软硬件年销售额将达到800亿美元。如果解决了电池和移动的问题,年营收可以达到1820亿美元。

那么问题就来了,一个重量级的户外品牌,怎么好端端地突然进军科技界了?

关于MAMMUT猛犸象这一计划的初衷,公司首席营销传播官Christian Gisi解释道:“作为一个瑞士山地运动用品公司,我们和艾格峰及其北壁已经打了多年交道。这座山峰同样也是许多其它公司产品测试、拍摄品牌大片和举办盛大活动的背景地。因此对MAMMUT猛犸象来说,第一个将全新摄影技术用以向更广泛的人群展示登山家们的【山便是家,触手可及】活动更是尤为重要。”

如何将世界范围内的代表性山峰通过虚拟体验再现给每一个人,是MAMMUT猛犸象一直以来的念想。因为人这一生不可能走遍这个世界所有的地方,更何况大概只有1%的人能够成功挑战那些世界级山峰,达到顶峰并欣赏壮丽无比的巅峰之境。然而,随着VR技术的成熟,这个遗憾或许就会成为历史,现在我们利用VR眼镜就可以足不出户而游历世界,在一个身临其境的环境中体验那种常人无法企及的险境之美。在这个大念想的前提之下,MAMMUT猛犸象一手打造了#project360这个超前、真实、独特的科技巨制!

何为超前?
#project360计划的推出比谷歌AR眼镜还要提早一年,因此,MAMMUT猛犸象也成为了全球首家用VR技术呈现真实登山视效的品牌。

早在2014年初,MAMMUT猛犸象便已经和摄影师Matthias Taugwalder(马蒂亚斯)决定共同开展一项名为#project360的雄伟计划,该计划开创了数字高山图景的第三维空间,让用户能够在屏幕上近距离地体验全世界最著名高山的传奇。通过#project360,用户不仅可以欣赏到每一条经典高山攀登线路的壮丽风景,还可以了解到每条线路上的那些不为人知攀登细节,例如某块巨石名称的来历。

这种源自于真实场景的虚拟现实体验,类似于谷歌在2015年所推出的AR眼镜。通过该眼镜,当你走在街上,你所看到的街道、商店的信息会如气泡般一一展现;当你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说出地点,就能获得路线指引;当你在异国他乡,完全不懂的语言在你面前迅速翻译成你熟悉的话语,这一切,是不是令人热血沸腾。而在探索高山攀登的事业上,MAMMUT猛犸象又一次走在了前面。

何为真实?
和市场上其他VR产品不同,#project360不是一款眼镜,不是一体机这类的硬件,而是将攀登者的经验通过技术转化成虚拟现实体验。

首先,每一位#project360制作参与者都是登山家;然后,登山家们的背包里装有一套特制的360°录影系统,该系统总重量约2公斤,由6个GoPro相机组成;紧接着由登山家在实际攀登的过程中记录下整个登山线路的攀登轨迹,并且沿途拍摄攀登者从峭壁上才得一见的摄人心魄的美景,最后合成为360°全景大片,逼真地视觉化呈现世界各地的高山。

2014年初以来,专业登山者和MAMMUT猛犸象员工已经带着这些配备摄像头的背包,走过了全世界的40多座高山,并且不仅仅记录了众多经典山峰的攀登线路,也记录了部分的攀岩和登山滑雪路线。其中,十段旅程现已上线:珠穆朗玛峰南坡(尼泊尔)、艾格峰北壁(Eiger North Face)(瑞士)、马特宏峰合恩利脊(Matterhorn H?rnli Ridge)(瑞士)、酋长岩(El Capitan)(美国)、厄尔布鲁士峰(Mount Elbrus)(俄罗斯)和冰瀑鲁贝泽尔(Rübezahl)(瑞士)等等。

最新评论

资讯
  • 预计今年智能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1.01亿台
  • Haglofs来了位美女总监负责全球市场营销
  • 很多著名的越野跑比赛路线,都是传统的经典
  • 运动用品品牌Asics销售额在欧洲、中东和非
  • 充分认识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
  • 一起从“新”出发,从“心”出发!
  • 怀着同样期待的心....
  • 听流年如歌....
  • 太阳山穿越
  • 流云喜欢独自捧着茶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KAILAS亮相亚洲户外展
KAILAS亮相亚洲户外展
"香港100"是享誉国际盛名的野外长跑赛事,比赛起点为西贡半岛北潭涌,整个赛道以麦理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6-6-17 01:13 , Processed in 0.169516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