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一个被人忽略已久的地方

2019-8-22 19:00|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对一个生活在内地的人来讲,这儿几乎就是遥远的异域。4200多米的海拔把石渠县城举到了世界最高城的位置,它也被称为离太阳最近的地方。然而这个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却总是和雪花、和寒冷纠缠不清。在石渠有个非常有名的 ...
对一个生活在内地的人来讲,这儿几乎就是遥远的异域。4200多米的海拔把石渠县城举到了世界最高城的位置,它也被称为离太阳最近的地方。然而这个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却总是和雪花、和寒冷纠缠不清。



在石渠有个非常有名的人文风景双子星座,其中之一就是著名的巴格玛尼墙。在藏区可以经常看到,当地人把刻有经文的石头自发地堆在山口、寺院,或白塔旁,以寄托一片祈福之心。



石渠,也许实在是地大人稀,藏民们只是随意地堆放在草原上,日积月累,这些石块有的成了"金字塔",有的成了"方屋",更有的成了一堵长长的"围墙"。巴格嘛呢石经墙就是后者。据说,这墙还是目前藏区最长的嘛呢墙。



300多年前,当巴格喇嘛放下第一块玛尼石的时候,他定然想不到如今的扎溪卡草原上已有了一坐宛如龙脊的石经墙,巴格玛尼石经墙沐浴在柔和的晨光中,是那样的巍峨,那样的壮阔,这是一座信仰的长城,也是藏人辉煌文明的见证。



巴格玛尼墙距石渠县城50余公里。吃完早餐我们驾车向石经墙驶去,一个多小时后长达4公里的巴格玛尼墙赫然出现在扎溪卡草原上,俨然草原上的一条龙脊。



走近一看,却是一道用粗糙的石块砌成的绵延无尽的石头长城。它高约三米,每隔一段距离石墙围出一个回环的空间,类似于城墙上的烽火台,长墙的两端立着高大的佛塔,中段的108座佛塔排成长长的队伍,和长墙并行。



与其他玛尼墙—洋,巴格玛尼墙也是由一块块刻着经文的石头垒起来的,不同的是,经过长年累月的堆积,石渠的这座玛尼墙已经成为目前藏区最长的玛尼墙。



从堆起第一块玛尼石算起,巴格玛尼墙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了。巴格玛尼墙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几座佛塔,并且在墙的两面都留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窗口,里面摆放着藏民们供奉的彩绘佛像。



仔细看,发现砌墙的玛尼石是被平放的,重叠着,石上的经文被藏在了墙体中,只显露出侧面的一两行,墙体的佛龛中安放着彩绘石刻的玛尼石、佛像,玛尼墙的风景和动人细节就在这里。



玛尼石多刻六字箴言,简短的六个神秘字符,在每一个石头上各有不同呈现,它们或以本色示人,或被点染以红、绿、黄各色。

最新评论

资讯
  • 今天的营地,雨过天晴后风景很棒
  • 在连绵起伏的山间继续前行
  • 阿坝州受汶川泥石流影响造成道路中断情况如
  • 云蒸霞蔚、山峦竟秀
  • 登山是一个改变自己的过程,有梦想去践行
  • 在蓝色的大海上
  • 我们在横穿冰川之前爬上了一个突起的山坡
  • 一个值得您一探究竟的神奇之地
  • 山一程,水一程
  • 一条长线徒步线路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8-22 19:00 , Processed in 1.134522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