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一个人旅行

2019-8-23 01:15|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初见苍南,烟雨濛濛!没有了夏日应有的酷热,凉爽的雨水轻轻拍打在脸颊,苍南,我来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许你一世繁华,静享碗窑之幕。有你陪伴,希望前方的路没有尽头,携手相伴,一直一直一直走下去硝 ...
初见苍南,烟雨濛濛!没有了夏日应有的酷热,凉爽的雨水轻轻拍打在脸颊,苍南,我来了!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许你一世繁华,静享碗窑之幕。
有你陪伴,希望前方的路没有尽头,携手相伴,一直一直一直走下去
硝烟后的太平盛世里有你风吹的身影,许你棕榈湾那天地间繁华美景。
你就是你,独一无二的渔寮,大海中与众不同的你。


舌尖上的苍南,地理位置使得这里有吃不完的海产美味,桥墩月饼、埔坪卤鹅、矾山肉燕、渔寮文蛤、炎亭梭子蟹……对,这些都不在图上,如果说这是一场旅行,我想也是一场吃货的旅行,跟我一起去找寻苍南美食吧。
DAY1 苍南-玉苍山-碗窑古村落-渔寮
玉苍山森林公园
追随着你的步伐我也来到了这里
无畏玉苍山的艰难
无畏玉苍山的风雨
此刻我要大声喊出最想要对你说的话
匆匆岁月中有你陪伴!真好~
玉苍山被誉为苍南县西部的“众山之祖”。那形态各异的奇石巨岩,虽有着人工的雕饰,却也是就地取材,没有一丝突兀。
绵绵细雨适时的盖住了夏日应有的酷热,轻轻的拍打着你和我,拾级而上看云海,这不正是我们当初的梦想吗?看一次真正的云海,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传说此山是王母娘娘做寿的地方,每年众神仙向王母娘娘祝寿献宝无数,宝玉堆满整片山岗,整座山成了宝玉的仓库;后期的改为林场,那时满地的苍翠,植被丰富故而得名“玉苍山”。
沧海遗珠
下山路旁的小道里藏着另一番景象,沧海遗珠,真真会被很多人忽略的地方,因为有你,我没有错过这里的一切,相互陪伴着细细品味,一直一直一直走下去

苍南碗窑景区
碗窑古村落,位于苍南县桥墩镇碗窑村。
一个完全没听过的地方,对于南方的村落,对于传统的碗窑一无所知。初听碗窑想像的便是红红火火的大炉子里放着烧红的器皿,还脑补了一下光着上身带着围裙的男子卖力拉着风车的场景……
我是想太多了,这里没有昔日村落里的热闹,有的只是完整保留下来的原汁原味,有的只是匠人的始终如一,匠心的坚持守候。现在来碗窑你也可以亲自做上一个器皿,体验一回现代版人鬼情未了。
初见碗窑,匠人用着最原始的手动转胚工具制作瓷器,泥胚好像通了灵心一般,在匠人手中变化出各种不同的样子。以为碗窑只做碗,正说着,匠人便将上一刻看着还像碗的泥胚变成了盘子。
这里保存了作坊里原始的烧制设施,以水碓舂土,车盘以原木板制成,用手曳引。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许你一世繁华,静享碗窑之幕。
青砖灰瓦的碗窑村己有着600多年的历史,身处群山怀抱之中,山间溪水错综复杂的盘绕在村中,经过数代人踏过的石头路也被磨得很是圆润,古朴的吊脚楼是碗窑的特色建筑了,目前仅有四座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整个建筑过程中未用一枚钉子。
四柱歇山顶的木质建筑建于50年代,当时温州各大戏班的名角都曾在这里亮过相。斗拱结构的屋顶上绘有红楼梦、白蛇传这些深入人心�南非宋铩6ゼ涞母髀飞裣擅让鹊难游飧瞿驳男〈迓湓砹艘环智捉�
从未如此近的走进原始古村落,这里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样的宁静,安祥,与世无争,顺着小路漫步山间,散步的大公鸡,觅食的小蜥蜴都时不时的跑出来与你相伴。
三折瀑景区
村中流淌的小溪来自于山顶的三折瀑,宛如洪波决口激揣翻腾,使得周围水雾蒙蒙,珠玑四溅。

苍南碗窑景区
DAY2 渔寮-棕榈湾-返回自己的小窝
渔寮沙滩
就是你,独一无二的渔寮,大海中与众不同的你。
想到海,你脑中会出现什么?蓝天、白云、蔚蓝的大海、高耸的椰子树、尽显妖娆的比基尼?
这些统统没有出现在我所见的渔寮,前一天的阴雨虽己散去,乌云却迟迟舍不得离开,吹着海风漫步在沙滩上,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少了人山人海的海是这样的惬意

最新评论

资讯
  • 最向往独库公路,云南自驾四季皆宜
  • 开辟了一条新线路
  • 一个被人忽略已久的地方
  • 今天的营地,雨过天晴后风景很棒
  • 在连绵起伏的山间继续前行
  • 阿坝州受汶川泥石流影响造成道路中断情况如
  • 云蒸霞蔚、山峦竟秀
  • 登山是一个改变自己的过程,有梦想去践行
  • 在蓝色的大海上
  • 我们在横穿冰川之前爬上了一个突起的山坡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8-23 01:15 , Processed in 0.239464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