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游览马岭河大峡谷

2019-8-24 13:17| 发布者: jack| 查看: 1263| 评论: 0

摘要:  马岭河峡谷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境内,集雄、奇、险、秀为一体,东北距贵阳334公里,西距昆明321公里,总面积344平方公里。马岭河发源于乌蒙山系白果岭,上游叫清水河,中游因两岸有马别 ...
 马岭河峡谷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境内,集雄、奇、险、秀为一体,东北距贵阳334公里,西距昆明321公里,总面积344平方公里。马岭河发源于乌蒙山系白果岭,上游叫清水河,中游因两岸有马别大寨和马岭寨而称马岭河,是南盘江北岸的重要支流,横穿兴义市境内80余公里,其水流量充沛,落差大,河水下切能力强。马岭河峡谷是一条在造山运动中剖削深切的大裂水地缝,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两岸古树名木点缀其间,千姿百态,被誉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疤痕"—引自360百科。

  贵州行的功课这里做得不细,当时想来不来真得看机缘。也好,应该说给了自己一个很大的惊喜。

  我和风之舞还有她的室友三四个人一起走的。先是坐观光电梯一直下到景区内,因为我们想的是把有限的时间多用于游览观光,尽可能走全一些。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对的。走了一个真正的环线。哈,还是老驴有经验!夸一下自己不过分吧。

  我们从峡谷左侧步行向前,信马由缰。这个峡谷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新奇的。首先是峡谷特别深。向上看,就是一线天;向下看,水流混浊湍急。兴义这段时间多雨,水量也很大。有趣的是河水混浊,而瀑布的水却很清澈,从很高的崖壁上飞落,水声激越,状似白练,似千年的黄钟大吕,不绝于耳。

  我们观雨洒芭蕉,过海狮厅,看空中楼阁,一路漫步,一路惊叹,最终来到名为“万马奔腾”的特大瀑布前。这瀑布从峡谷高处右侧的崖壁上凭空出现,翻江倒海般向下倾泻,水声轰隆,水气漫天,气势恢弘。置身于此,你不仅会感叹造物主之神奇,自然力之伟大,还会感觉热血沸腾,一种好男儿拿起枪就应该上战场杀敌的豪情油然而生!当初给它命名“万马奔腾”的人,非有大浪漫,大想象,大格局的人不能为也。

  接着游览峡谷右侧。这边陡峭一些,栈道也修得百转千回很是曲折。好多细小瀑布的水是从崖壁上的苔藓等植物上滴落下来,不知有了多少次的过滤,水就更清澈了....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资讯
  • 大众对攀岩运动的兴趣日益浓厚
  • 游览马岭河大峡谷
  • 热爱旅行的我自然不会放过家乡的诸多美景
  • 我想去登一座山
  • 到阿尔山寻梦
  • 走在路上,吹过耳边的风依然是暖暖的
  • 依山而立,人即为仙
  • 最美的花开季节遇见你——格聂神山
  • 八百流沙火星挑战赛
  • 一个神秘的宝藏地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8-25 12:30 , Processed in 0.211297 second(s), 25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