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一条传奇重装路线

2019-8-25 12:08| 发布者: jack| 查看: 2496| 评论: 0

摘要: 天狼之路又名中天山儿狼塔,是指翻越东天山(指博格达以东的天山山脉)系列线路中里程最长、达坂最多、最艰苦的徒步路线,其强度接近狼塔c线。 博格达山系最高峰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被称为神山,骑者见之下马,行者 ...
天狼之路又名中天山儿狼塔,是指翻越东天山(指博格达以东的天山山脉)系列线路中里程最长、达坂最多、最艰苦的徒步路线,其强度接近狼塔c线。



       博格达山系最高峰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被称为神山,骑者见之下马,行者见之叩首。也是地区的界山。以北属于昌吉回族自治州,以南是吐鲁番地区。并且,牧民结构极具特色,以此山为界,南面是维吾尔族牧民,以北却全是哈萨克族牧民。由于穿越该线所经过的东天山南部已禁牧多年,自然风光非常原始独特,季节合适可以遇到成片雪莲花盛开的奇异美景,难得一见,非常值得去看看。

 

       该线路全程约110—115公里,落差最大1300米!有高山草甸、河谷、雪山、冰川、雪莲谷(半座山都是雪莲)、瀑布、草原、牛马羊成群、远古化石等,一路风景绝美震撼。由南向北横穿这段山区,总耗时大约7天,分别将翻越

       琼喀拉郭勒达板(3170米)

       拜什萨拉达板 (3670米)

       萨尔达拉达板 (3750米)

       曲跟台达板  (3920米)

       毕套乌勒达板 (3650米)

       达坂河达板  (2850米)

       等共六个高山达板。由于吐鲁番地区全面禁牧,响应国家的退牧还草工程,前四天半处于无人区状态,必须自行解决数天的食物,其强度等同于狼塔,有小部分强度甚至超过狼塔。



【基本情况】

        徒步时间:6天

        全程:110-115公里

【强度等级】

        重装:限制级活动(特惊险刺激+特艰难+美景),8.5级(强度强+险度强+技巧性强);

        轻装:4级(公用物资、食品、睡袋、帐篷由马匹运送,个人只需背负当天的路餐和一件保暖外套等个人物品)






【活动线路】

       五星牧场(车师古道起点)—克其克喀让果勒达坂(3160米)—喀让果勒达坂(3375米)—拜什萨拉达坂(3670米)--乌特勒克达坂(3580米)—达坂河达坂(3190米)—曲根台达坂(3860米)—吉布库镇—乌鲁木齐

线路行程
   

      D0:下午17点乌鲁木齐集合,检查装备,召开行前会议,熟悉队友,晚上欢迎宴会。(行前会议包含,聚餐包含,当天住宿包含,客服人员安排同性拼房,双人标间。如不同意拼房请补交单房差。)

       D1:早上10:00出发,1--2小时到达到达达坂城镇预计2.5小时到达徒步起点,今天预计行程10公里,进入河谷扎营。当日预计行程10公里,起点海拔2000米,海拔攀升2400米,营地海拔2400米,河谷扎营。



      D2:早晨9:00准时出发,今天的达坂高度3200米。当日预计行程18公里,相对来说强度最大的一天,起点低,海拔1000米,海拔攀升1000米,下降600米,在半山平地有水源的也方扎营,海拔约3000米 ,营地海拔3000米,预计下午7:00到达宿营地。


       D3:早晨10:00出发,今天我们将沿着琼喀拉郭勒河一路上行,翻越海拔3760米的拜师萨拉达坂,下至乌腾勒克高山牧场扎营,此地以前有数家牧民,由于吐鲁番地区禁牧,已经没落遗弃了。当日徒步12公里,起点海拔3000米,海拔攀升约500米,下降600米,雪莲谷扎营,营地海拔3200米,预计下午的5-6点到达宿营地。



      D4:早晨9:00出发,今天我们需要连翻两个达坂,其中之一就是著名的曲跟台达坂海拔3860m,卡尔特达坂横切,基本忽略。当日徒步20公里,起点海拔3200米,海拔攀升700米,下降1200米,曲跟台牧场宿营,营地海拔3100米,预计下午6-7点到达宿营地。


      D5:早晨10点出发,经3550米的分水岭进入大阪河流域,当日徒步25公里,起点海拔3200米,海拔攀升700米,下降1400米2600达阪河草场扎营,营地海拔2800米,预计下午6-7点到达宿营地。

      D6:早晨10:00出发,沿大阪河过大阪河达坂(爬升400米)一路下行,今天视路况约要过两趟至三趟河,当日徒步约16-18公里,预计下午5点在吉布库沟与接应车会合。吉布库沟到乌鲁木齐约200公里,3小时左右车程,大约下午7点-8点到达乌鲁木齐。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资讯
  • 大众对攀岩运动的兴趣日益浓厚
  • 游览马岭河大峡谷
  • 热爱旅行的我自然不会放过家乡的诸多美景
  • 我想去登一座山
  • 到阿尔山寻梦
  • 走在路上,吹过耳边的风依然是暖暖的
  • 依山而立,人即为仙
  • 最美的花开季节遇见你——格聂神山
  • 八百流沙火星挑战赛
  • 一个神秘的宝藏地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8-25 12:29 , Processed in 0.214833 second(s), 28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