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不断向上攀登的人

2019-9-12 20:31|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此次我们攀登的山峰为蛇海子山和白海子山中间的一座无名山峰,蛇海子和白海子山体险峻一些且有落石雪崩,而此山山体秀美温婉也相对安全一些,可以说是蛇海子山和白海子山的卫峰。从白杨沟旁边的湖泊、高原灌木丛进到山 ...
此次我们攀登的山峰为蛇海子山和白海子山中间的一座无名山峰,蛇海子和白海子山体险峻一些且有落石雪崩,而此山山体秀美温婉也相对安全一些,可以说是蛇海子山和白海子山的卫峰。从白杨沟旁边的湖泊、高原灌木丛进到山脚下,地理状况复杂,有一道垂直巨型难以逾越的岩壁象块天幕一样挡在此山前面,形成很好的遮挡与守护,当地人采药、放牧等都过不去,从山脚下凭肉眼也完全看不到此山,故此山属无名峰,也为未登峰,网上完全没有记载此山的资料。


图为此次攀登的山峰

此山周边有很多高原小海子(湖泊),雪山融化在山脚汇聚成一条条的小溪,牛羊稀少,生态原始,植被特别丰富,奇花异草特别多,保持着原始秀丽的自然风貌,一派详和安然的景色让人留连忘返。

请不要走开,请跟随我们的攀登步伐,让我们带领你一起去感受未登峰的魅力。




山峰命名及路线命名

我们此次攀登所带记录仪显示此山海拔为5660米,经川登协查阅测绘等高线地图海拔实际数据为5672米,以国家正式公布高度为准。在大自然面前,我们必须永保敬畏与谦卑之心。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我们和地球上的一切生物组成了这样一个大家庭,我们人类只是大自然母亲的一个孩子而已。我们决定直接以山峰的高度命名,将此山命名为“蛇海子卫峰.5672峰”,将此次成功登顶的线路命名为“梦想之翼”,以提醒自己任何时侯我们都要坚持自己的方向,也以此路线致敬每一位捍卫梦想并不断向上攀登的人。


在双桥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攀登训练,后进入川登协高山协作员培训班32期学习毕业之后,我和大海一直约定以自主攀登的形式约爬一座雪山。大海从地图上查到蛇海子附近有很多未登峰、无名峰,我们此次攀登的山峰,根据等高线判断约为5500-5700左右的山峰。对于山峰资料、线路等我们没有过多的信息,也无从入手。大海带了一个无人机总共六块电池,我们准备进山之后用无人机当侦查机勘察路线。此次我们不管是技术、体能、装备、攀登队员等准备工作,我们都没有做过多的准备。由于是未登峰,不知道山体的接近性如何,也不知道是否是最佳的攀登季节、攀登难度、安全性如何,所有队员都约定,安全第—,这次攀登不能登顶就当探路,不一定非要登顶,就当集体出来玩一圈,抱着这种轻松快乐的心情我们就出发了,一路开开心心没有任何压力。

具体行程安排

d0:康定老榆林集合

我和大海从成都出发,康勇和王二哥从双桥沟出发,我们相约下午五点左右到康定老榆林蓝月山谷卓玛家吃晚饭、入宿。晚餐过后整理、清点装备,十一点多大家就开始早早休息了。

d1:老榆林村(3150米)—大本营(3900米)

25日清晨七点,我们在卓玛家吃过早餐。卓玛在前一天已经给我们安排了三匹马,在康定城,马三匹起租,三匹马和一匹马价格一样,所以干脆租了三匹。八点钟我们准时出发了,我给川登协高伟老师发了信息,因为平时较熟,说话比较随意,我告诉老师说我们几个要去搞未登峰了。很快伟哥回复信息说:登山就是登山,必须有敬畏之心,不要用搞字这么粗俗的字。山有灵性,第一次他会害怕,如果觉得我们心不诚就会拒绝我们,叫我们千万小心、注意安全。老师这一番教诲讲得很对,我也跟其他队员转述了老师的叮嘱,并心里为自己的无知无畏暗自忏悔。出发不久就下起了小雨,雾蒙蒙的。这心里觉得,这个天气,难道真的是老天爷给我警示吗?

蛇海子5660峰进山颇为容易。马夫廖哥常期带队走贡嘎环线,闲暇时间就放牧、采药,对于蛇海子山下的大本营可以说是轻车熟路。因为是未登峰,我们想尽可能的节约体能,廖哥叫上了自己的儿子小廖给我们背夫。小廖今年19岁,今年9月份就要去成都念大学,很勤劳乖巧的一个男孩子。因为是沿着山边小溪溯流而上,花草特别多,康勇和王二哥说这比他们在雀儿山、双桥沟看到的花草种类更多,山川湖泊,高原小溪、丛林云海、景色十分秀丽,一路小雨沥沥,一派春雨绵绵的样子。在一处长满花草的地方我们暂且叫仙花台吧,匆匆吃了干粮、喝水,休息一会儿,又继续赶路了,中午过后,雨突然下得大了起来,雾气很浓,一路都是没有从没被打扰的真正的自然风光,原始荒野。但我们都无心欣赏风景。

下午三点多我们走到一个三面环山的地方,与其说三面环山应该是两面环山,中间有一块巨型的岩壁型山峰象一堵墙似的将两座山连接起来,我们想要爬的山,凭肉眼根本看不到。廖哥说不能再走了,马过不去了,前面有一道难以逾越的岩壁,当地人最多也只能到此止步。我们找了块相对平整的地方匆匆冒雨搭建了帐篷,把身上的湿衣服更换休憩了一会,雨就停了,大海拿出无人机勘察山峰位置,但由于雨天雾气和云层积压很厚,无人机飞了几次,拉到最高冲破云层还是只见山峰云雾缭绕,路线、山峰地貌都看不清楚。大海和康勇两人去实地观察路线,王二哥整理营地,我和廖哥及他儿子烧水做饭。一个半小时之后,饭菜好了,大海和康勇回来了。他们说山翻过去要很久,云雾太大,视线不清楚, 什么都看不到。大家边吃饭边开会讨论从无人机勘察山峰位置才来看,我们必须翻过那个象巨幕一样的山体走到山峰脚下,必须重装进去建c1才行,今天必须休息好,明天拔营重装出发。我决定跪着祈祷,为自己的不敬之语,更希望老天爷给我们一个好的天气。一会儿,雨停了,大家聊了会儿天,就开始休息睡觉了。半夜又下起雨来,浠浠落落的打在帐篷上,这一晚估计大家都没怎么睡好。


d2:大本营(3900米 )—c1(丛林、岩壁、垭口、碎石路段,海拔4756米)

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做了早饭吃,大家各自收拾攀登装备、露营装备、食品等,我们都带了些速溶咖啡、方便食品、零食饼干等,每人背了一罐可乐,在山上我们把可乐叫“幸福快乐水”。廖哥留大本营驻守,小廖帮我们帮了点东西,但我们背的东西仍是很重,每个人约背了30-35斤左右。穿戴齐全我们就开始启程出发了。未知的山峰,未知的路线,一切都是未知的,天气显得至关重要,而老天爷根本没有天气好转的意思,只是雨下得比较小些了,既来之,则安之。大家冒雨前进,好在冲锋衣是全新的g—tex面料的防水性能很好,雪套也是为这次未登知准备的全新的。小小风雨,能奈我何!


穿过丛林不久就到了巨型的幕墙一样的山脚下了,有的地方是乱石,有的地方是草坡,有的地方特别陡峭,有的地方又是岩壁,山顶的雪水融化形成小溪顺着岩壁流下来,晒不到阳光的地方长满了青苔很滑。我们穿上冰爪,康勇先锋健步如飞,象猴子一样敏捷轻灵,一会儿就爬到岩壁上方,把保护站建好,绳索垂下来,我们抓着绳子很轻松的就攀上了岩壁。攀上岩壁我们匆匆吃了点干粮,继续向上攀登。雨开始停了,两边山体不时有落石滚落,一块石头带动一大片石头雨,发出巨大轰隆隆的声响,为了防止落石危险我们尽量不往两边的山体靠。

我们继续前进,翻过一道巨大的乱石坡垭口,我们说应该给这乱石坡取名字,我说乱石坡很陡峭,两边山体很危险,落石、雪崩什么的,我们是再向虎山行,就叫老虎口或者狮子口吧。大海说应该叫容易坡,翻过了容易坡,便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倒我们。大家觉得这个建议好,于是便集体决定叫容易坡了。

翻过容易坡,我们要攀爬的山峰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三座雪山排着一字形,我们要攀登的雪山在两座山的中间,左边是蛇海子山和左边的白海子山明显更陡峭,我们要爬的山看起来俊美温柔多了,旁边两座山峰倒是象两个卫士一样守护着她
上一篇:徒步旅程

最新评论

资讯
  • 徒步旅程
  • 一盏阳光,一盏四季
  • 感受下这里有多壮美吧
  • 风景视觉又不一样……
  • 公安部:9月20日起群众购车后无须再去车管
  • 2019太原马拉松 管油胜获得男子国内组冠军
  • 领略一方美丽
  • 高原古水道、大河第一峡
  • 我坚持走到了终点
  • G318秋季行一路醇香绵长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9-12 20:31 , Processed in 0.319859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