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最美的海滩,山海之间,可盐可甜

2019-9-14 20:57| 发布者: jack| 查看: 2503| 评论: 0

摘要: 盐田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块:根据大梅沙海湾沙丘遗址考古发掘,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了。距今四五千年前,即中原地区夏、商时代,此地乃百越部族聚居之处。经过漫长的历史沉淀,盐田逐渐形成了集生态 ...
盐田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块:根据大梅沙海湾沙丘遗址考古发掘,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了。距今四五千年前,即中原地区夏、商时代,此地乃百越部族聚居之处。



经过漫长的历史沉淀,盐田逐渐形成了集生态文化、海洋文化、音乐文化、客家文化和历史文化于一体的盐田文化。其中,沙头角鱼灯舞还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沙头角街道更是被国家文化部授予“民间艺术之乡”光荣称号。



到盐田,首先当然是看海。



大鹏湾又叫马士湾,它的西面和南面分别为中国香港的吉澳和西贡半岛,而北面和东面则为深圳的盐田、大鹏和南澳所包围。海湾中央则是中国香港大埔区的东平洲,也是中国南方最佳天然港湾。



因为大鹏湾内水足够深,沙头角附近水深8~10米,至湾中部达到18米,湾口部分则达到22~24米,加上地质上北部为泥,南部为泥质砂,沿岸无大河流注入,无淤积,海底深槽平坦,两岸坡陡直,建港资源长达27公里以上,在此基础上建成的盐田港也是中国最大的港口之一。



游览大鹏湾最好的方式之一自然是跳上一条游轮,迎着夏天的风在海上巡游,会有一种所有的压力和烦恼都随风而去的快感。



其次,还可以去赫赫有名的中英街走一走。中英街原名“鹭鹚径”,由梧桐山流向大鹏湾的小河河床淤积而成。这条长不到250米、宽不到4米的街道可能是中国最特殊的一条街,是特区中的特区,街心以“界碑石”为界,一边属于深圳,一侧属于中国香港。



因此,要进入此街,必须先办一张“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可以凭身份证免费自助办理。深圳市民每周可进入一次、外地人一个月一次。



就是上面这张“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了。虽然是周末,但是现场办理速度还是非常快,大约也就花了不足3分钟时间。



这条短短的街道非常“繁华”,街边商店林立,出售来自五大洲的产品,品种十分齐全。因为免税缘故,所以很多深圳和内地人都会来此地采购化妆品、奶粉等,但切记要遵守相关免税规定,以免自寻麻烦。



这位大叔看上去收获很丰盛啊。





因为住在深圳的蛇口,令我们去中国香港比到中英街还快捷方便。所以,购物自然不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事实上,中英街还是一个非常好的旅行目的地。无论街道中间的界碑,还是警示亭,以及镶嵌在路面的铜牌,都是我们了解历史的媒介。不忘国难,砥砺前行。



在中英街逛了很久,有点累。老鼠皇帝首席村妇选择去打卡盐田区新开的凯悦酒店。这家开业不过1个月的酒店所在的建筑是整个盐田区最高建筑和新地标,怪不得敢喊出“悦观山海,漫步云端”这样的口号,也是非常的自信了。



凯悦毗邻大小梅沙度假区,距离沙头角口岸仅 5 分钟车程(其实走路也只要15分钟),由知名室内设计公司HEITZ PARSONS SADEK担纲设计。大堂设在31层,环形设计,视野非常开阔。



酒店共有298间客房,面积自43平方米至215平方米不等,全部位于41层以上,部分客房拥有全景落地窗,可以俯瞰黄金海岸,尽享深圳东部壮丽的山海美景。



这是在房间看到的风景,是不是非常美?



更难得的是某些房间可以同时看日出和日落,切记入住时要争取这一福利。不然,感觉还蛮遗憾的,上面这张就是日落时分在房间透过玻璃窗拍的。

酒店目前还在开业酬宾,标房价格只要888块含双早。



晚饭我们选择了行政酒廊的自助餐。这里环境雅致,因为客人不多的缘故,“私享”的感受会很强烈,很适合舒缓一天的奔波劳累。



非常推荐现煎的鹅肝,口感一流。
上一篇:第一次去桂林下一篇:狼塔CV线12天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资讯
  • 雪脊一直向上延伸到海拔8156米的最高点
  • 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 生而三千年不死,死后三千年不倒,倒后三千
  • 个人装备
  • 狼塔CV线12天
  • 最美的海滩,山海之间,可盐可甜
  • 第一次去桂林
  • 秋天真是个适合出行的季节
  •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 欣赏如画的美景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9-17 19:28 , Processed in 0.171800 second(s), 25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