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一条扬名世界的沙漠公路——塔里木(油田)沙漠公路!

2019-9-23 20:58|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这条公路就是内蒙古额济纳旗沙漠公路,全程1000多公里,号称是中国最长最孤寂的沙漠公路,沿途穿过我国最大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也正是因为这条公路的修建,让这片沙洲焕发新生,变成绿洲。它是为开发塔克拉玛干沙漠腹 ...
这条公路就是内蒙古额济纳旗沙漠公路,全程1000多公里,号称是中国最长最孤寂的沙漠公路,沿途穿过我国最大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也正是因为这条公路的修建,让这片沙洲焕发新生,变成绿洲。
它是为开发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而修建的一条专用通道,是一条幸福之路!它为自古被大漠隔开的南北疆架起了一座便捷的通道,是一条文化交流之路。
塔克拉玛干沙漠,维吾尔语意"进去出不来的地方",人们通常称它为"死亡之海"。是中国最大的沙漠,仅次于非洲撒哈拉大沙漠,是全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里木沙漠公路有一句名言: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沙漠荒凉,人生多彩。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多姿多彩的,充满无限可能

进入沙漠腹地可观看到奇异的自然景观,海市蜃楼、流沙奇观、沙漠生命奇迹等

极目远眺,千里瀚海沙丘如波,层层叠叠从地上铺到天上,又从天上漫到无际无涯

光着脚丫走在金黄的沙漠上,感觉是那样的柔软而细腻,就像踩在面粉里一样,9月的天气,脚在沙子的表面觉得是热乎乎的,可是越往深处伸,就感觉到里面冰凉,这是沙子强蒸发的特点。据说在夏天,在沙子上放一个鸡蛋很快就熟了。

风可谓是沙漠的伟大雕塑师,自驾塔里木沙漠公路,你可以饱览各种流沙奇观,不同光线的变幻使沙丘、沙浪、形态各异。

如果你要问,流沙是否会把公路掩埋?不会的,中国的防风固沙人早就找到了防风固沙的对策,那就是草方格。(是不是很厉害呀)
这是一条奇迹之路,整条路两旁有宽达几米的绿化带,有完善的水井灌溉系统,在这条路上,每隔几公里有一个养护站,住着一两名养路工人,负责维护公路,长年守护着这条沙漠中的绿色通道,食水用品由专门的车辆人员供给


从天空往下看,这段公路犹如一条在茫茫黄色大漠中的黑色巨龙,逶迤腾飞。

这一路,戈壁、荒漠、骆驼、胡杨林、日落……与这条巨龙相伴的,绝美的大漠风光,还有那些尘封已久的历史
独自行走在沙漠中,广阔的沙海让你轻松愉快,而整条路都在沙漠中,路上没有人,这似乎给你的心增添了恐惧和孤独。

让人以为来到了另一个星球,繁华褪尽,内省自查!让你心醉于上帝创造的奇妙,慨叹自己的渺小。


为了能亲自走一走这条传奇的公路,是很多自驾游客的梦想,其实,一切的畏惧与艰难,都在你走出去的刹那间,烟消云散,反而变成了一种幸福和享受。

最新评论

资讯
  • 天堂,探险家的乐园
  • 沙漠里的世外桃源
  • 明天就可以爬上第一营地,尽情玩耍
  •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 398名登山者获得许可,在秋季登山季攀登18
  • 《徒手攀岩》七项提名全中,成为最大赢家
  • 雅康高速预计国庆全线通车
  • 雪脊一直向上延伸到海拔8156米的最高点
  • 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 生而三千年不死,死后三千年不倒,倒后三千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9-23 20:58 , Processed in 0.155518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