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珠峰大本营一路跑下去,一定非常酷

2019-9-23 21:14| 发布者: jack| 查看: 2502| 评论: 0

摘要: 平时登山就是个人爱好,很简单。可到了珠峰脚下,感觉许多事变敏感了。”复杂超出了一些队员的预期。“或许是登珠峰掺进了太多关注?它似乎不再只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我一度怀疑自己来错了地方。”来自杭州的金融 ...
平时登山就是个人爱好,很简单。可到了珠峰脚下,感觉许多事变敏感了。”复杂超出了一些队员的预期。“或许是登珠峰掺进了太多关注?它似乎不再只是自己一个人的事。”



“我一度怀疑自己来错了地方。”来自杭州的金融投资人柳青,曾是最积极支持女子队的人。她来登珠峰,更在于登山的人。

十多年前,因为当时男友爱登山,她早早接触到雪山。这一次,是因为女子队集体攀登珠峰的历史意义感,让她欣然加入。甚至在赞助还没谱的情况下,她默默多掏了不少钱支持纪录片拍摄。

“中国女性也有高于生活的追求,当时就想记录下这崭新形象,传达给世界。”这是纪录片投拍初衷。

但也有队员并不认同跟拍:“登山是很自我的事,尤其登珠峰更需高度专注。媒体介入,难免会被干扰。一路配合镜头,成了义务,但对应权益是什么?”

对纪录片的支持与反对,进而引发赞助分配分歧。是平分,还是用于纪录片拍摄等团队支出?珠峰商业攀登环境下,每个人都投入了巨大资金精力,既是队员,更是一心登顶的付费客户。

团队荣誉与个人追求,孰轻孰重?每个人有不同答案。


登珠峰的队伍,一样是社会缩影。但,珠峰本身,却比想象更冷峻庄严。近千人聚集的大本营,不过是珠峰一个脚趾。个人情绪纷争,更渺小犹如浮尘。

“你们都要轻装,轻装再轻装!”一到大本营,麦子开始反复强调。“带着情绪上山,会有生命危险。这座山容不得任何杂念。”这些柔弱女登山者,能经得起8848米冷酷考验吗?身为队长的她,心里隐隐有不安。

尤其是凌桑帐篷里,一夜夜传来咳嗽。几乎咳得睡不着,凌桑也担心自己可能肺炎了,却没敢对外多说。“攀登队长会根据情况,决定你是否能参与冲顶。这已经是第二次来,太不容易,我不想失去这个资格。”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资讯
  • 探洞前晚——梦幻星空
  • 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将于10月24—30日在佛
  • 珠峰大本营一路跑下去,一定非常酷
  • 山野之上,我们要吃饱、也要吃好:如何合理
  • 这儿正洋溢着和煦的晨光
  • 卓奥友峰—大雪
  • 一条扬名世界的沙漠公路——塔里木(油田)
  • 天堂,探险家的乐园
  • 沙漠里的世外桃源
  • 明天就可以爬上第一营地,尽情玩耍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9-28 23:03 , Processed in 0.182468 second(s), 28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