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坐落在尼泊尔的木斯塘王国,这里有大约10000个穴居石室

2019-10-11 22:19|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独特的岩石结构和Kaili Gandaki河边悬崖上的10000个石室是尼泊尔罕有的景色。图源:Fareastadventuretravel有些石室在山谷上方150英尺处,简直无法想象当时的人们是如何挖掘出来的,他们是从哪里来的,又是怎么爬到 ...
独特的岩石结构和Kaili Gandaki河边悬崖上的10000个石室是尼泊尔罕有的景色。



图源:Fareastadventuretravel
有些石室在山谷上方150英尺处,简直无法想象当时的人们是如何挖掘出来的,他们是从哪里来的,又是怎么爬到悬崖上面,然后挖掘石室。仅仅是望着它们,都能想到即便最有经验的攀登者也无法到达。

这些石室是如何建造在高高的悬崖上仍然是一个谜。



图源:National Geographic

这些石室大概离山谷150英尺。



图源:National Geographic

有些石室看起来无法爬上去。



这些石室在1000年前曾是人们居住的地方。



图源:NEPAladvisor.com

有些石室是用来放置棺柩的。



图源:David Rengel/Washington Post

现在石室基本上都是空的,但也有一些痕迹显示这里曾是居住地,比如有些是储物间,有些是卧室,而有些却是用来放置棺柩的。在这里曾发过过古人遗体,被测定为是2000年前,它们被放置在木板上,周边装饰着铜制的珠宝。

而有些石室作为寺庙使用,从墙上的图案大概能推测出当时的文化。



图源:National Geographic

考古学家们认为这些石室有三个时期,第一时期是3000年前作为墓室使用,之后是1000年前作为房子使用,最后就是公元1400年左右作为冥想地使用。有些石室最后成为了寺庙,其中最著名的就是Luri Gompa。其它还广为人知的寺庙有Chungsi Cave和Nyiphuk Cave。

Luri Gompa是最为著名的石室寺庙。



图源:Bob Witlox, Flickr

石室所在地的地形地貌。



图源:Bob Witlox, Flickr

在离地面100米的山脊上,Luri Gompa是木斯塘最为有名的寺庙。从地面沿着蜿蜒的山路一直到寺庙的入口,就要经过两个互相连接的石室,外面的石室放置着神龛,而里面的石室里有Luri Gompa最有吸引人的特征--墙上的印度教绘画,墙上画的被认为是达到了超脱的境界,或者因为冥想而拥有非凡的力量的圣人。

观看石室的另一个视角。



图源:paulo-grobel.com

Luri Gompa寺庙里的天花板壁画。

最新评论

资讯
  • 户外探险爱好者,寻觅一处悠然之所放松
  • 欧洲最美丽的地方
  • 黄金周安心出行
  • 山水田园飘茶香,欢乐灵山迎四方
  • 呼伦贝尔的最初印象
  • C1到顶峰
  • 身在都市,心在远方
  • 充满挑战性的线路
  • 42名攀登者全员登顶8163米马纳斯鲁
  • 马纳斯卢峰登顶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10-11 22:19 , Processed in 0.261437 second(s), 28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