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有一处“无时间之境”

2019-10-13 14:04|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在这里没有传统的时间制甚至没有钟表人们不用从起床的那一刻开始所作所为就受到时钟节奏的控制169天的极昼的“夏之岛”因为处于北极圈以北这一特殊地理位置,每年从5月18日到7月26日,Sommarøy将经历69天的极昼。如 ...
在这里

没有传统的时间制

甚至没有钟表

人们不用从起床的那一刻开始

所作所为就受到时钟节奏的控制



1

69天的极昼的“夏之岛”

因为处于北极圈以北这一特殊地理位置,每年从5月18日到7月26日,Sommarøy将经历69天的极昼。



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此时的Sommarøy 充满了夏季阳光的味道。



纯净的天空,宁静的水面,简朴古老的彩色房子,深浅不一的草地和路边的小花,一路上都是挪威特有的风光。



作为以渔业为主的岛民们,十分珍惜这几个月的宝贵夏日,对于在海上一呆就是几天的他们来讲,朝出夕归的生活毫无意义。



这座岛屿的350多名居民集体向挪威议员提议,希望取消传统计时制,于是,“时间”就这么被岛上的居民无情的抛弃了。



2

神奇的“无时间之境”

在世界大部地区仍按照格林尼治时间运转的今天,Sommarøy的居民不仅仅取消了传统计时制,还把“无时间”贯彻到底。



▲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他们甚至把家里的钟表都拿出来,然后聚在一起,当众破坏掉,吃饭睡觉,全凭感觉。



▲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对于手表,岛民就把它们绑在通往小岛的桥上,当你看到这样壮观场景时,就意味着要进入被时间遗忘之地了。



3

“永昼永夜”的奇观

肯定有人难以理解,为什么Sommarøy的岛民对夏日的时间如此狂热,难道是他们特别的勤劳喜欢工作?



不不不,当你经历每年从11月到第二年1月,整整3个月没有阳光,只能在黑暗里度过的时候,任谁都会想要狠狠拥抱太阳。



对于极夜的这几个月,Sommarøy岛民的反应大概是:我实在是太太太太难了......而旅游的人则是:啊啊啊啊,太美了!



并不是在北极圈内就一定能看到极光,但由于Sommarøy不仅位于北极圈以北,还在热门极光城市特罗姆瑟市西部,位置自然是得天独厚。



绚烂的极光身姿妙曼,一瞬间仿佛来到了童话世界,隔着屏幕都让人无法抵抗它的魅力。



虽然Sommarøy被赋予了难熬的极夜,但也拥有了最美的极光,也算是一种补偿吧。



不管在地图上看起来多么遥远的地方

说到底也不过是一张机票

如果你受够了每天被分割的时间

不妨来Sommarøy



记得在入岛时

将自己的手表遗留在通往岛屿的桥栏杆上

然后抬头看看蓝天

深吸一口新鲜的空气

看看特有的挪威美景

在美丽的“夏之岛”

彻底遗忘时间

最新评论

资讯
  • 坐落在尼泊尔的木斯塘王国,这里有大约1000
  • 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 在老挝,在世界上最高的树屋里过夜
  • 户外探险爱好者,寻觅一处悠然之所放松
  • 欧洲最美丽的地方
  • 黄金周安心出行
  • 山水田园飘茶香,欢乐灵山迎四方
  • 呼伦贝尔的最初印象
  • C1到顶峰
  • 身在都市,心在远方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10-13 14:04 , Processed in 0.181006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