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第一位登上世界最高山峰的北美女性

2019-10-17 22:06|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对于Sharon Wood,第一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北美女性来说,这个世界上的最高峰有点像一个“霸道的朋友”,如同她在2019年9月出版的Rising:成为首位站在珠穆朗玛峰顶峰加拿大女性(25美元,Douglas and McIntyre出版社 ...
对于Sharon Wood,第一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北美女性来说,这个世界上的最高峰有点像一个“霸道的朋友”,如同她在2019年9月出版的Rising:成为首位站在珠穆朗玛峰顶峰加拿大女性(25美元,Douglas and McIntyre出版社)一书中写到。“它经常出现在我面前,进入房间,大摇大摆地通过地板,突然打断交谈,令我感到尴尬。”Wood在自己首本回忆录中打破了典型的登山文学叙述形式。相对于征服,她把自己的登顶探险放在相互联系的背景之中 - 她身处全部由男性组成的团队,与另外两名队员共用大本营(包括她的前男友和与Wood竞争成为最先去往顶峰的另外一名女性),此外还有珠穆朗玛峰。

Wood在1986年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时才29 岁。她与队友Dwayne Congdon沿着很少有人走过的西脊(West Ridge)攀登,这是一条从西藏那边来的危险路线。他们是十名顶尖阿尔卑斯登山者组成的队伍中唯一到达山峰顶端的两人 - 借助夏尔巴协作的帮助。这个成就让Wood以自己从未期待的方式暴露在媒体的聚光灯下,当时,这位职业登山向导和教练甚至没有一双高跟鞋。在回到加拿大的第二天,坐在一辆出租车的后座,忙碌地辗转于采访之间,Wood回忆到,自己不禁在想,我完成了什么?在自己书籍的全班部分,她讲述了去往喜马拉雅山区的重要旅行,Wood用剩下的篇章描述了后续影响,其中包括开始她称之为的“意外的事业”,作为一名励志演讲者,结婚,离婚,养育两个孩子,重新点燃自己对于向导工作的热情。

在回忆录的两个部分中,Wood均在努力回答艰难的问题 - 关于风险,褒奖,她对于攀登山峰的动力 - 伴随着脆弱和自尊。在珠穆朗玛峰探险期间,她努力争取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她不希望像女人一样受到特殊待遇,而是被选择胜任能力相同的队友参加峰会,以创造历史,但她不想错过她的机会。伍德写道:“在我脑海中充满了想法。”在第二营地的团队会议上,决定何人首先冲顶尝试的内心历程。“ [一个队友的]声音低语,把握机会!另一个声音则白石拒绝,谁说了该轮到你了”随后,在书中,Wood讲述了自己面对国际荣誉的感受,此外还有面对他人没有的登顶机会的内疚 - 身处顶峰,毫无喜悦之感,只有愧疚。



(照片:Sharon Wood)

在讲述在山峰之间自己与对郁闷的关系时,Wood极为真实的叙述最为引人入胜,例如在餐帐內的嘲弄,或是在高海拔营地奋力拖拽装备时,一对一的交谈。她写道:“在崎岖不平的地面上行走时说话的美妙之处在于,我们必须保持双眼注视,有时,在必须注视时,会展示出更多的情绪。”她还流连在野心更小的作家或会忽视的同伴情谊(或是竞争关系)。Wood本能般地了解这些探险生活中最为真实部分的细节。

Wood的九个队友中的每一个,以及厨师JaneFearing和探险队的领队Jim Elzinga都是相当鲜活的人物性格。Wood与她自己一起展现了他们的背景,动机和个人奋斗。但是,伍德没有得到充分发展的一个角色是珠穆朗玛峰。

“作为一位飞扬跋扈的朋友。珠穆朗玛峰希望这本书的内容对其的描述仅限于此,”她写到。“但是山峰仅作为一个媒介,真实故事的一个时间线。”Wood避免回忆历史,神话,地理或是天气,除非这些信息对于行为自身来说是关键信息,又或是设定情景氛围的必要因素。部分珠穆朗玛峰任旭额作品会质疑Wood对于这座世界最为伟大山峰的着墨过于吝啬,这种简略恰恰加快了速度的节奏,让人手不释卷。

最新评论

资讯
  • 有一处“无时间之境”
  • 四号营地,再继续行进
  • 本次路线的海拔提升了1000m
  • 厄尔布鲁士山的攀登
  • 长达780公里的马达加斯加从东至西的穿行
  • 坐落在尼泊尔的木斯塘王国,这里有大约1000
  • 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 在老挝,在世界上最高的树屋里过夜
  • 户外探险爱好者,寻觅一处悠然之所放松
  • 欧洲最美丽的地方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10-17 22:06 , Processed in 0.173878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