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六千米高雀儿,九万里长激情

2019-10-21 22:15|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我们曾无数次仰望,群山之上那一座座高耸入云的雪山;我们曾无数次触摸,地图之上那一个个近在咫尺的梦想。从5396米的入门级哈巴雪山,到6168米的技术型雀儿山,到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到8168米的马纳斯鲁峰,直到88 ...
我们曾无数次仰望,群山之上那一座座高耸入云的雪山;
我们曾无数次触摸,地图之上那一个个近在咫尺的梦想。
从5396米的入门级哈巴雪山,到6168米的技术型雀儿山,到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到8168米的马纳斯鲁峰,直到8844米的终极雪山珠穆朗玛峰。
负责任的攀登是需要心态、技术、体能、装备等全方位的支撑。有幸参加凯途高山国庆期雀儿山登山队,与王铁男和罗彪老师,各位协作和驴友一起攀登雀儿山。
于高山徜徉,看日落星辰;在山巅之间,品恣意人生。
不论成功与否,梦是一种希望,想是一种行动;而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是神圣的。
攀登雪山,是一场人与自然的探索之旅。
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在成都追梦青年旅舍宽窄巷子店启航。
9月29日早起,在新南门汽车站搭上6点30前往甘孜县的大巴。车上一半以上是雀儿山攀登者。
一半登山客。
王铁男老师。
途经美丽的新都桥,晚上9点抵达甘孜县温泉大酒店。怕把骨头泡软了,便没有享受温泉,下山后再好好泡泡。
9月30日上午,召开行前说明会,交代行程和注意事项。
驱车前往新路海景区,耗时两个多小时。新路海也叫玉隆拉措,一个美丽的高山海子,雀儿山大本营在新路海深处,海拔4000左右。
雀儿山顶峰隐藏在冰川后面。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徒步,入住豪华五星级大本营。
这个高山厨娘不简单,带队走过很多线路!
想吃啥吃啥。
晚上唠唠嗑,扯扯淡,听王老师和罗老师讲攀登慕士塔格峰和珠峰的那些事。
运气爆好!大本营的星空银河美轮美奂!
10月1日早上守候日照金山。
继续对世界上瘾,为追梦青旅打call。
今天全天在大本营适应海拔,进行攀登训练和结组训练。
出发前,赤脚大仙为每个人献上哈达,祝福平安!赤脚大仙40年未出过新路海,在新路海里面修路架桥刻经,功德无量。
今天是祖国70周年华诞,我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登山大本营祝福祖国。
雀儿山登山图。
10月2日,大本营(4000米)至C1营地(4800米),徒步3个多小时。
新疆户外第一人王铁男。
凯途创始人罗彪。
C1营地建立在一片巨大的冰原之上。3人住一顶高山帐篷。
下午组织冰川行走训练。
晚上打火锅,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起早,迎接第一抹阳光,把雪山染个金黄。
10月3日,C1营地(4800米)至C2营地(5350米),徒步4个多小时。
行走在远古冰川上,满是冰裂缝,景色十分壮观。
在冰裂缝行走需要结组前进,一人落坑,八方来助,团结就是力量。
C2营地扎营。
前方是高C2营地,海拔5500米。
原计划10月4日是从C2营地至C3营地(5750米),后来罗总说组建个速攀队,明天直接冲顶,我、军哥、小茜、杨杨2男2女和王老师、李毅、十金3个协作参加。
晚上先是狂风,再是闪电,最后暴雪,一夜无眠,害怕天气不好,无法冲顶,一直等到凌晨两点,天气转好一点,小雪,迅速起床,整理装备。咖啡为我们煮了开水,泡了麦片,吃了个面包,准备出发。
10月4日,C2营地(5350米)至顶峰(6168米),下徹至C1营地。凌晨两点半出发,冲顶7个小时。
协作十金,没有他的帮助,我的冲顶之路将会难上很多。
天亮了,天气很好,太阳出来了,下面全是云海。
前面那个山头就是顶峰,胜利就在眼前。
远远看去,很多人在冰壁上攀爬。
这是雀儿山对我们最后的考验,要上顶峰,必须爬上这个高120米、坡度近80度的大冰壁,此时海拔已6000+,氧气含量不到平原一半,体力几乎耗尽。协作在一边不断鼓励,手脚并用,上两步就会下滑一步,后来慢慢摸索,掌握了方法,使出吃奶的劲,终于登上顶峰。
继续对世界上瘾!9点40我登上了雀儿山顶峰!
感谢凯途高山向导无微不至的关怀!
下徹路过C3营地,电信信号贼好!
这是C2到C3营地必经的冰壁,高大概80米,凌晨我们通过时一片漆黑,感觉不到啥,现在经过,一阵后怕!一路下徹到C1营地,晚上吃火锅。

最新评论

资讯
  • 第一位登上世界最高山峰的北美女性
  • 他一直梦想着穿越伊朗的最高峰Mount Damava
  • 南太平洋的“宝藏岛国”
  • 实现旅行自由
  • 有一处“无时间之境”
  • 四号营地,再继续行进
  • 本次路线的海拔提升了1000m
  • 厄尔布鲁士山的攀登
  • 长达780公里的马达加斯加从东至西的穿行
  • 坐落在尼泊尔的木斯塘王国,这里有大约1000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10-21 22:15 , Processed in 0.202052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