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比较轻松而快速的方式进行攀登

2019-10-25 10:53| 发布者: jack| 查看: 1248| 评论: 0

摘要: 从大本营到C1的路用康老师的话说只需要2个小时,所以我们大本营到C1实际是很轻松的,而康老师和迪力对这条路上的所有地方都熟悉非常,他们感觉就像自己家的花园一样,那里有生命品种的植物,长在哪里他们都很清楚。 ...
从大本营到C1的路用康老师的话说只需要2个小时,所以我们大本营到C1实际是很轻松的,而康老师和迪力对这条路上的所有地方都熟悉非常,他们感觉就像自己家的花园一样,那里有生命品种的植物,长在哪里他们都很清楚。我个人多年以来已经习惯了早出发的方式,当他们决定下午的两点才从大本营出发的这个决策实际我是不适应的。我希望能早一点到,早点安稳。但实际的情况说明他们是对的,而我在攀登中要适当的进行一些妥协。通过交流我感觉他们对这个线路非常的乐观,我却有很多的顾虑和担忧。我个人不断的重复不要太乐观的观点。
在山里我们知道阳光的影响有多大
■下午四点过到达C1有很多的时间可以休息,也可以吃东西。而我们的策略是比较轻松的去攀登,去感知攀登,去体验和享受攀登。所以从C1到C2一千米的海拔高差,我们也不急,之前的经验告诉我们可能需要10个小时的时间或者再长一点,最快的一次我们只用了七个小时。所以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半才出发,我们的效率不高。但是我们知道这个不影响。这么决定的原因是,从很多年前和法国人攀登的经验告诉我他们喜欢选择阳光照射到了以后进行攀登,这样会很舒服。而这一次我们决定这么做了。所以当我们离开营地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这一千米的线路已经攀登过三次了。我们很有把握,采用行进间保护,保证领攀和跟攀者之间有一个保护点就可以了。我们严格的执行着这个操作。但是这次的线路更难,因为之前的季节这个线路全是积雪,而现在大部分是冰。完全依靠两个前齿的力量让小腿极度的疲惫。而攀登中康老师冰爪两次的脱落,让我要在70度以上的冰坡进行等待也是让人痛苦的事情。而一整天的领攀都是由迪力完成,这也让我和康老师看到了迪力的状态很好。比之前的三次来这里都要好。我试图去领攀都被他拒绝了。他展现了他自己的信心和耐力,而且换了一种全新的面貌及状态,这给了团队所有人提供了巨大的信心。经历了这几年的不安和动荡,并没有击垮大家。也传达了另一个信号:曾经面对生死的三个人又回来了,又站在了博格达面前,并且这一次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做好了迎接所有挑战的准备,意志坚定,当仁不让。


■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来到了我发生事故时候计划的C2营地。我们希望能看到2013年的时候留下的东西,包括帐篷,睡袋等等。虽然内心有这样的期待,但是所有经验和认知告诉自己这么想是有多么的可笑。


营地就在照片的山脊下面

■虽然这个营地不是想象中的样子,冰裂缝变得很大,可能从山脊上下到营地需要过一个裂缝,但是这块地方确实很平。而且基本可以挡住从南侧刮过来的风。需要注意的是滑落到五百米下方的冰川,和避免自己掉进裂缝的危险。营地的情况还是非常的好,也很舒服,这基本上算是在整个线路上最平整的地方了,也算是唯一能够扎营的地方了。虽然看到了日本人留下的帐篷,应该已经过去了二十年了。他们把营地设在了离我们营地一百米远的山脊上,冰和石头交接的地方。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资讯
  • 我们花了243天完成了从北京走到拉萨
  • 此行最美的风景
  • 方圆百里的山峦河川饱览无遗
  • 比较轻松而快速的方式进行攀登
  • Beckey 你是金刚狼吧
  • •全国首届野外生存大赛
  • 攀冰能力WI6+,攀岩能力5.13a,混合攀登能力M
  • 一条丝路,一个梦想
  • 六千米高雀儿,九万里长激情
  • 每个攀登者都梦寐以求的美妙体验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10-25 12:24 , Processed in 0.186476 second(s), 28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