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山顶的美景和微风使他驻足沉醉

2019-11-9 21:48|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Ueli Steck经常选择solo攀登,这种攀登方式又被称为“阿尔卑斯式攀登”,即尽量减少装备和补给,不用绳索和吸氧,依靠身体的爆发力与耐力完成攀登。Ueli Steck可能是世界上最快的阿式攀登者。他热爱这种攀登方式,并 ...
Ueli Steck经常选择solo攀登,这种攀登方式又被称为“阿尔卑斯式攀登”,即尽量减少装备和补给,不用绳索和吸氧,依靠身体的爆发力与耐力完成攀登。
Ueli Steck可能是世界上最快的阿式攀登者。他热爱这种攀登方式,并为自己设立了终极目标:将他独有的阿式速攀游戏带上世界最高、最险峻的山壁。

为了达到目标,Steck从未停止过练习。日复一日有序而冰冷的训练,带给他几近完美的健壮体魄,艾格峰北壁便是他最天然的训练场,在2015年的一次采访中,Steck曾说自己已攀登过37次艾格峰北壁,并在同年以2小时22分钟50秒的成绩第三次打破由自己创造的记录。Steck被称为“瑞士机器”,不仅因为他优越的攀登成绩,更因为他可以逼迫自己不断超越人类承受极限。

02

挑战源于热爱
Ueli Steck在谈到登山带来的感受时,曾在信中写道:
登山是一种稍纵即逝的体验,我必须不断反复地去品味,生活在此间。某些东西一旦被征服,就宣告完结,留下的唯有记忆。重要的不是你爬得多快——结果和时间都是相对的,稍纵即逝。反而是在攀登时的专注、冰冷的空气、燃烧到要炸裂的肺、和山巅拂过你脸的阳光才是最私密的体验。这是属于你的印象,你的感官,这些只为你存在。那种感觉无法与任何人分享,也无法被任何人夺走。

当我在山上时,我觉得如鱼得水。那些地方让我感到快乐和满足,还有自由,仿佛我可以做任何事。我可以决定我自己的参数和标准。我一直喜欢徒手攀登,我喜欢与自己和大自然互动。天地之间,唯余我与岩石、坚冰和亘古不变的高山。即使感知到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我仍然像孩童一样,肆意享受生活!在这个全世界最舒服的地方,完成我认为最需要完成的事,这就足够了。

我梦想这样的生活:在经历了一天漫长的攀登后,搓着我冻僵的手指,精疲力尽地睡死在我的睡袋里。我期待用冰冷空气燃烧我的肺,然后用一杯滚烫的咖啡唤醒我的身体,感受亮得睁不开眼的骄阳,感受在极寒之地睡了一夜后醒来时冰冷的脚丫子。
想来也正是这种对攀登的纯粹热爱,才能使他不断坚持,不停尝试,在一座座山峰中,找寻生命的价值。

03

不甘溃败的英雄
登山的纪录会一次次地被打破和刷新,生活也会不断继续。你不断地变老,然后终有一天,你必须根据自己的年龄去调整自己的目标。
所以,我勇往直前,从不回头——我活在当下,而不是过去。
——Ueli Steck


2017年春天珠峰登山季最引人注目的,就是Ueli Steck在自己官网发布的“珠峰西脊线+洛子”两峰连穿的无氧速攀计划。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试图跨过珠峰和洛子峰,2013年,他和另一位登山家Simone Moro就有过相同的尝试。但那一次尝试因为两人和当地的夏尔巴人发生冲突而被迫放弃。
STECK攀登珠峰路线
珠峰西脊是一条相当恐怖的高难路线,自60年代有人完成首攀后,迄今再无人踏足过那条线路。这个攀登计划挑战了哪怕是最狂野大胆的探险家的想象力:“珠峰西脊+洛子”、“轻装速攀”、“无氧”。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这都是一个超级疯狂的计划。感觉Ueli像是要穷尽一切可能,把攀登的未来直接拉到你我眼前,让所有人再一次见证伟大的奇迹,感受到穿越时空般的神奇。
在一次采访中,Ueli曾和记者聊到他对成功的定义:光是想想这件事,然后努力去实现,为之做准备、训练、尝试,就已经足够了。我不会定义怎样才算是“成功”,我认为这是不对的。你做任何事情,你从中学到了什么,获得了经验,就可以是一种成功。
上一篇:登顶-大本营

最新评论

资讯
  • 登顶-大本营
  • 我们走了240公里,在山里共计18天,实际徒
  • 向着独库公路进军
  • 一次乌孙古道徒步之旅酝酿已久
  • 狼塔三险:台河水、空中栈道、老虎嘴
  • 准备徒步
  • 加米聪垭口下景色怡人
  • 三点整准时踏上登山口
  • 一路看着喜马拉雅山脉向前嘿咻嘿咻的骑
  • 多出去走走,才知吾辈之渺小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11-9 21:48 , Processed in 0.172028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