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10年10万里长途骑行

2019-11-16 22:23| 发布者: jack| 查看: 1248| 评论: 0

摘要: 为什么今年会选择这样一条骑行线路?为什么要骑行长征路?   首先,并没有什么特别高大上的意义。不过是每年的骑行必须选择一条长途线路。作为骑行的第4年,也算是骑行生涯的高峰期。应当选择一条相对艰苦一点的线 ...
为什么今年会选择这样一条骑行线路?为什么要骑行长征路?
   首先,并没有什么特别高大上的意义。不过是每年的骑行必须选择一条长途线路。作为骑行的第4年,也算是骑行生涯的高峰期。应当选择一条相对艰苦一点的线路,于是,选择了这条线。
   其二是为了缅怀英雄,生于50年代的人,都有一种长征情结,今年是红军长征岀发85周年,85年前的10月中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的8万多中央红军在江西于都集结,踏上了充满艰难险阻,前途未卜的的万里征途。红军长征是世界军事史上有名的宏伟篇章,包含了极其丰厚的宝贵历史财富。跟着红军的脚步走一走看一看,看看前辈们走过的路就知道我们今天有多么幸福,也知道人能够承受怎样的艰辛和苦难?
   第三是为了看看路上的风景。长征路沿途都是风景最秀美的地方,尽管道路艰险但是风景也美的出乎人的意料,我曾经在过去的旅游过程中,在一些地方与长征路线不期而遇,尤其西部很多美丽的景观都在长征路上,当年红军因为要赶路要生存,顾不上欣赏,今天重走长征路,顺便欣赏一下美丽的沿途风光也是一个收获。
   第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关门读奇书,开门迎雅客,出门看风景”,是我退休后的生活方式,这一点不言而喻。
   第五,强身健体,我曾经说过,每年两三个月的长途骑行,是两三个月的体育锻炼和全面疗养,对于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这个话年年说就不再展开。
   当然选择长途骑行,还有一个理由。就是有我的朋友中,很多人没有机会像我一样自由的出外旅行,所以大家都十分关注我每年的骑行游记。有朋友说,我的骑行带他们看到了外部的世界。能和朋友们一起分享骑行经历,也使我感到非常愉悦。
   骑行长征路是一条比较艰苦的线路,尽管今天有了很大的改善,仍然有些路段不适于骑行,这次骑行,我会尽量贴近这条路径,但是很多地方会以旅行和观赏为主,不会刻意的按照原有线路前进,当年红长征整整走了一年,迂回曲折走过的路程近乎25,000华里,我现在骑车因为基本上走捷径,所以不会走得那么远,也用不了那么长时间,前些年有两个英国人徒步走完了长征路,用了300多天,据他们计算是走了12000华里,我现在设计的线路比他们还要少,长征段骑行大约9000华里,不到红军走的路程的一半。加上从延安骑回沈阳的距离,估计总行程会超过12000华里。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资讯
  • 那些登过的山,那些走过的路
  • 10年10万里长途骑行
  • 拔营开始一路缓升翻越加米坡垭口
  • 一路爬坡向上
  • 这一段风景还是不错的
  • 穿越洛克线,历时11天,路途6天,山里徒步5
  • 为了美丽的自然风景
  • 原本世间多好景
  • 只为攀登
  • 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11-16 23:10 , Processed in 0.279343 second(s), 25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