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一路风景绝美震撼,总耗时为7天

2019-11-24 12:06|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走了一个来小时,约5公里左右,到了天狼之路和车师古道分岔路口这里,看到一个合适的地方,我们就选择在此露营,今天就是适应性走一下。营地海拔2000米,在河谷小支流边,树丛中间的一块空地,挡风,外部干扰少,环 ...
走了一个来小时,约5公里左右,到了天狼之路和车师古道分岔路口这里,看到一个合适的地方,我们就选择在此露营,今天就是适应性走一下。
营地海拔2000米,在河谷小支流边,树丛中间的一块空地,挡风,外部干扰少,环境不错。
搭好帐篷,吃了晚饭,饭后吃着哈密瓜,望着长满青草的山坡和远处屹立的群山,我的心情有点激动,明天就要正式穿越天狼之路了……
这次穿越天狼之路的人员就我们三个人,照片上从左到右分别是:百川、CAR、孤独行者,两男一女,我和百川认识多年,经常在一起走,相互之间比较了解,容易沟通,体能相近、对路线认识、户外经验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基础,CAR是这次确定走天狼之路后临时捡的,通过了解后我们同意她加入一起走。百川和孤独行者
这次穿越就我们3个人
达坂城包车的马师傅
机耕路开始穿越了
路障

过河后继续走机耕路
前面水大,需要走上面水渠路
三岔路口
我们第一天的营地

第二天:7月20日:
早上7点起来,上厕所、做饭、吃饭、收拾装备,全部搞好8点20分,接下来的几天都是8点20分到8点30分左右出发。
今天的路线没有强度和难度,上午继续走机耕路,4公里多进入河谷,换鞋过河一次,走过去再走回来,水深到膝盖,今天的路线全部是在河谷的右边走,过完河后,机耕路没有了,河谷右边山体上有马道(古道),小部分马道进入河谷,都是踩着石头过河,有一个地方路线是过河的,但是右边岩石可以爬过去,上去3米高,下来4米高,有抓手(哈哈,人可以爬,马走不了)。一直走了15公里左右,海拔2450米,在这里要走右边山谷进去,我们原来计划走到海拔2700米左右有个废弃的牧民房那个地方露营的,为明天翻越2个达坂少走点路。进入山谷后发现峡谷里没有流水,于是我们三个商量,要是到了2700米左右没有水源,那就麻烦了,最后决定退出来,就在2450米这里露营,这个营地有个小玛尼堆,正好处于路线的拐弯点,可以扎6-7个帐篷,我们到这里才下午3点。
扎完营,一阵乌云飘过,大雨骤致,20来分钟后,太阳又出来了,火辣辣的,我看时间还早,就去河边简单擦洗了身体,今天海拔不高,天气热,想想应该问题不大,接下来就没有这样好的机会了,后来CAR也去洗了下,百川自从进山开始,就没有洗脸了,我们把换下来的的衣服洗洗挂在登山杖上,睡觉之前都干了。这种草路上很多,小心不要被扎,扎了以后会痒、麻、疼,2个小时后症状消失
机耕路走完,顺着河谷走,前面一点有马道,今天全部是在河谷的右边走
前面过河了,今天就一次
孤独行者
走在河谷的右边
对面看起来也有路
前面踩着石头过河
马道很清晰
大营地,要是大部队,建议在这里露营,海拔2350米
向右边走
河谷变窄
踩着石头不过河
爬石头,不换鞋,没危险
今天的营地

第三天:7月21日:
早上8点20分出发,在峡谷的左边走,上去300多米,发现峡谷里有流水了,不大,但是饮用没有问题。
从海拔2450米开始到2650米,马道在峡谷里蜿蜒,两边高山耸立,沁蓝的天空,云朵在游荡,各种野花争相绽放,行走其间,叫人心旷神怡。
到了海拔2700米,山谷豁然开朗,茵茵绿草满地,金莲花及其他不知名的野花点缀其间,我们欢呼了,纷纷驻足拍照,流连忘返,慢慢游荡。
这里可以作为小部队营地,风景比2450米那里好多了,有水源,有水源,有水源。
拍的差不多了,我们穿过花丛,走左边山谷上达坂,从海拔2450米营地走到海拔3150米的琼喀拉郭勒达坂,我们走了3.5个小时,5.6公里,个人感觉这个达坂和狼塔的白杨沟达坂一样,也可以叫劝退达坂,要是到了这里走不动或者超过很多时间,应该自己下撤或者有人陪同下撤,因为接下来的路线会更难,从海拔3150米琼喀拉郭勒达坂走到海拔3370米的喀让古果勒达坂,需要4个多小时,路线看起来是先陡坡下去一点然后横切,但是走起来却是陡坡下去海拔220米后再上上下下,走过10来个小山头后,再爬喀让古果勒达坂,琼喀拉郭勒达坂到喀让古果勒达坂6.4公里,到了喀让古果勒达坂,再陡坡下到海拔2860米的河谷营地,2.7公里,所以今天的路线在全程里是最难的。
到了海拔3150米的琼喀拉郭勒达坂,我们还是高兴的各种拍,到了海拔3370米的喀让古果勒达坂,我们就拍不动了,休息几分钟就匆忙下山。
到了河谷营地,还没有搭好外帐,大雨如期而至,赶紧躲起来,一个小时左右,大雨停止,气温骤降,我们在寒风中整理好帐篷,做饭,吃饭,吃了饭就钻进帐篷休息了。
今天的营地比较大,可以扎20个帐篷左右,只是离河流不远,雨后水大,夜里流水声音有点吵。
今天的路线,在2700米这里有一段路迹不明显,要对着轨迹走,还有喀让古果勒达坂下来4分之3后,有小支流把路冲没有了,也要看着轨迹走
上一篇:继续往前走

最新评论

资讯
  • 七藏沟的美在于秋,融于雪
  • 此行一共6天,徒步4天,轻装扎营
  • 途中慢慢欣赏风景
  • 狼塔之路
  • 风雨兼程
  • 玛河,我来了
  • 这一路的山山水水
  • 今天行程22公里,累计爬升约1400米
  • 心中向往的远方
  • 呼唤,人生的寻路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11-24 12:06 , Processed in 0.174642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