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史上最寒冷的攀登

2019-11-24 12:32|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著名的喜马拉雅登山家Simone提到,她有一个学生对登山运动表现出相当大的潜力和兴趣,并想成为一名高海拔的登山者。这个学生就是Tamara Lunger。早在2002年,15岁的她就开始以登山滑雪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各种比赛, ...
、著名的喜马拉雅登山家Simone提到,她有一个学生对登山运动表现出相当大的潜力和兴趣,并想成为一名高海拔的登山者。


这个学生就是Tamara Lunger。早在2002年,15岁的她就开始以登山滑雪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各种比赛,并进入意大利国家队,屡次获奖。然而对于Tamara来说,她想挑战的,还远不止这些。出生在意大利名山多洛米蒂山(Dolomites)脚下的Tamara从小就和父亲Hansjorg Lunger(意大利著名登山滑雪运动员)学习登山、滑雪。「她好像天生就知道怎么游刃有余的应对高山」Simone如此评价她。
当时的Simone已经征服了世界上的很多高海拔山峰,包括珠穆朗玛峰。
攀登高海拔的山峰,更像是在极限世界里进行一场超越极限的挑战。而选择这项运动,就是选择了走在人类极限的边界。对登山的一腔热忱让两人一拍即合,成为登山的搭档。这一年,Simone 41岁,Tamara 22岁。
Simone Moro(图左)和Tamara Lunger(图右)
摄于干城章嘉峰营地

Simone邀请Tamara参加2009年的喜马拉雅山探险。他们的目标是8188米(26864英尺)的卓奥友峰(Cho Oyu),世界第六高峰。
但由于那年中国关闭了西藏和尼泊尔的边界,他们没能登上这座山,不过这并没有使他们停下前行的脚步。

02
生死之交
时间快进到巴基斯坦时间2016年2月26日上午10点,彼时,他们正在南迦帕尔巴特峰顶以下几百米的地方。这是第一次有登山者在冬季尝试攀登这座山--冬季登山的恶劣环境所带来挑战非常艰难,反季节登山的成功率只有正常攀登的15%。它的风险性不言而喻:极寒天气、冰裂缝、雪崩,死亡地带的任何一种不确定因素都会让你命悬一线。
和他们一起的还有另一支探险队的另外两名登山者:西班牙的Alex Txikon和巴基斯坦的Muhammad Ali。
在攀登路上,Tamara向Simone坦承,她可能无法靠自己下撤。「她告诉我,‘我可以爬到山顶…但没有你的帮助,我不可能安全下撤了’」Simone说。「这句话可真够吓人的!由于我们都是独立行动,团队里没有任何绳索。如果她需要我们的帮助才能下山,这会为所有人带来很多麻烦。」


在冲顶之前,强烈的高原反应和低温环境已经让Tamara筋疲力尽,尽管如此,她还是选择与她的导师和两个新朋友一起冲顶。
如果Tamara能成功登顶,她将成为第一位在冬季首次攀登即登顶8000米高峰的女性。全世界只有27人在冬天登上过8000米高的山峰。
Tamara最终在距离顶峰约100米的地方停了下来。
西蒙尼说:「我们以为她会成功。她离山顶只有二三十分钟的路程。但她完全没了力气,脱水了。她知道如果爬得再高就会把我们也置于危险之中。因为我们也累坏了。」
西蒙尼等三人最终登上了山顶。就当他们在山顶拍摄照片时,Tamara转身,独自下了山。


「这是我在整个登山生涯中第一次在山上看到如此聪明、冷静的思维方式,」Simone说。如果她成功,这将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她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在冬季首次攀登即登顶8000米高峰的女性。但她在为我们,为整个团队着想。「这是我在攀登中看到的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之一。」
这次特殊的远征,拉近了Simone和Tamara的距离,「我们建立起一种独特的联系」,在采访中,Simone笑着答道。

最新评论

资讯
  • 七藏沟的美在于秋,融于雪
  • 此行一共6天,徒步4天,轻装扎营
  • 途中慢慢欣赏风景
  • 狼塔之路
  • 风雨兼程
  • 玛河,我来了
  • 这一路的山山水水
  • 今天行程22公里,累计爬升约1400米
  • 心中向往的远方
  • 呼唤,人生的寻路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11-24 12:32 , Processed in 0.179338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