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奇崛、惊险和神秘的”蜀山之王“,

2019-11-24 12:47| 发布者: jack| 查看: 1248| 评论: 0

摘要: 位于四川省西部的贡嘎山,又称“木雅贡嘎”。“木雅”既是族群名称,又是地域概念。作为族群名称,它特指生活于贡嘎山地区的康巴藏族,即木雅人;作为地域概念,它又特指木雅人所生活的这个地区。“贡嘎”在藏语中是 ...
位于四川省西部的贡嘎山,又称“木雅贡嘎”。“木雅”既是族群名称,又是地域概念。作为族群名称,它特指生活于贡嘎山地区的康巴藏族,即木雅人;作为地域概念,它又特指木雅人所生活的这个地区。“贡嘎”在藏语中是“最高的雪山”的意思。在当地人心中,贡嘎山是代表着某种精神和神性的“群山之王”。贡嘎山主峰海拔7556米,在整个西南地区,卓尔不群,一枝独秀,无出其右。贡嘎山不仅海拔高,而且看起来也很高。它从几百米的四川盆地边缘拔地而起,与四川盆地的高差近7000米,是地球表面除海沟以外,最深的地方之一。在这里,地形的爬升不是像台阶一样逐级完成,而是呈一条陡立的直线,山体骤然而立,在极短的距离内扶摇直上几千米,从盆地到雪山,从平原到高原,直接而迅速。也许正是受到这种视觉上的“欺骗”,20世纪30年代,声名显赫的美籍奥地利探险家约瑟夫·洛克,便一度认为贡嘎山将取代珠峰,成为世界第一高峰,并兴奋地向全世界宣布他的“新发现”。这显然是一个美丽的“乌龙”事件。贡嘎山因处于华西雨屏带,峡谷纵横,群山遮拦,云雾缭绕,是最难见尊容的雪山,充满了神秘感!
小贡嘎雪山
这是一段过河的视频,这段视频要过的桥是厦门的四位驴友重新搭建地,他们不仅为我们而且也为后面所有要经过此处的人做了一件大好事,为他们点赞!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M4NDI0MDgxN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小新在过地这桥就是厦门的四位驴友重新搭好的
日乌且沟
两岔河
上日乌且营地
右:秋子(楼主)
左:小新(秋子的老公)
许多时候 愿意去走走,是因为身边有个好伴,一个极好的伴。这个伴,他会带我去走极远的路,让我极端的虐,极度的奔溃,然会让我看到极醉的风景,极力的震撼,极美的感受,也许这就是我俩的极好驴行人生吧。

川西这个地方就是个“坑”一旦踏进去就会彻底沦陷,它就像一朵带刺的玫瑰,充满着致命的诱惑。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驴行,用脚步去走近贡嘎,用眼睛去感受最美的蜀山之王。

他说,趁着时间与身体还允许你行走的时候去想去的地方吧。秋子就顺杆爬了,那我们就去“一半在天上,一半在人间”的“蜀山之王”。这个聪明的伴,他懂我的意思,我喜欢这种智者之间感悟的碰撞。相信这座王者之山给我们留下的徒步经历和思考竟可以使我们享用一生。


一、 出发篇:有时候如果你想 去哪里,就连上帝也会为你让路,就在我们那一刻在网上购买火车票时,恰好不多不少有二张去成都的卧铺火车票,天助我耶!
一、 行程篇:
D1、2019年9月15日,K1256黄石到成都(火车票卧铺两人计:670元/2人)
D2、成都-康定-康定新城-甘孜公安特警支队-电站前面的牧屋
D3、电站前面的牧屋-格西草原-两岔河-下日乌且牛棚
D4、下日乌且牧屋-上日乌且营地
D5、上日乌且营地-日乌且垭口-莫溪沟尾牧屋
D6、莫溪沟尾牧屋-冬季牧场-三岔路口-上子梅村
D7、上子梅村-贡嘎寺-上子梅村
D8、上子梅村-子梅垭口
D9上子梅村-中次梅村-下子梅村-巴旺海-烂硐楼-界碑石-草科(乘车)
D10、D11 草科-石棉-成都-黄石
营地:D1:电站附近的牧屋
D2:下日乌且牛棚
D3:上日乌且营地
D4:莫溪沟尾牧屋
D5:上子梅村
D6、D7上子梅村农家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资讯
  • 我上过山顶,那里还有个天池
  • 安娜普尔纳环线徒步
  • 高海拔徒步
  • 奇崛、惊险和神秘的”蜀山之王“,
  • 贵州黔东南州环雷公山超100国际马拉松赛
  • 史上最寒冷的攀登
  • 今天行程拜林(柬埔寨)到尖竹汶(泰国)80
  • 一路风景绝美震撼,总耗时为7天
  • 继续往前走
  • 儿时梦想的追寻之旅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11-28 22:17 , Processed in 0.164388 second(s), 25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