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我上过山顶,那里还有个天池

2019-11-24 13:00| 发布者: jack| 查看: 1249| 评论: 0

摘要: 我想,多数国人对天山的印象大抵如此吧。然而,天山之大,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它不是一座孤零零的山岭,而是东西横跨欧亚大陆的世界最大纬向山系,全长2500公里,南北有数百公里宽,是全球屈指可数的超级山脉。在 ...
我想,多数国人对天山的印象大抵如此吧。然而,天山之大,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它不是一座孤零零的山岭,而是东西横跨欧亚大陆的世界最大纬向山系,全长2500公里,南北有数百公里宽,是全球屈指可数的超级山脉。在中国境内的区域就占到新疆面积的1/3,把新疆分成了南疆和北疆。
莽莽天山,孕育了狼塔、乌孙、夏特等户外经典。而今年突然蹿红的“天狼之路”,其暴力美学丝毫不亚于这些老线,彪悍不减,干净更胜之。其强度、难度、险要程度甚至部分大于国内最虐的传奇路线狼C。全程在无人区徒步百余公里无补给,6天时间里需要重装翻越7座海拔近4000米的达坂,对体力耐力有极高要求。据说国内也仅有几十人走过。如果拿户外圈内对某某线路走完后“小学毕业”“中学毕业”作比,天狼是条“研究生”线路。
驴友有很多种,我并不是为了虐而找虐的那类。要吸引我,必须有美色。这次受星空户外探险的邀请,感叹于天狼之路掩在深闺后的绝世容颜真的值得人们去挑战,这里是真正的人间秘境。
乌鲁木齐东南,达坂城尽头,与2000年前的车师古道同一进山口。天狼之路就是这么一条从南疆达坂城东沟进,北疆奇台县吉布库沟出的新晋徒步线路。多年来,由于吐鲁番地区响应国家退牧还草工程全面禁牧,已是路迹难寻,成为真正的无人区。同时由于驴友发掘的晚,不像其他声名显赫的经典线那么多人。别说前人留下的垃圾,就是牛马粪都少见,可以说是新疆现有线路中最干净的一条。第一天,徒步20公里,从海拔约2000米的出发点到2400米的扎营地。基本在河谷内前进,不时需换鞋涉水。看看疯长的野草,落寞的古道,这是最轻松的一天。尽管一直走到晚上21:30才扎营,实在让东部来的驴友略感劳累,但眼见这里天黑要到22点多,后续日程还得抓紧适应,也只能轻轻摇下头。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资讯
  • 我上过山顶,那里还有个天池
  • 安娜普尔纳环线徒步
  • 高海拔徒步
  • 奇崛、惊险和神秘的”蜀山之王“,
  • 贵州黔东南州环雷公山超100国际马拉松赛
  • 史上最寒冷的攀登
  • 今天行程拜林(柬埔寨)到尖竹汶(泰国)80
  • 一路风景绝美震撼,总耗时为7天
  • 继续往前走
  • 儿时梦想的追寻之旅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11-28 22:16 , Processed in 0.188565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