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与喜马拉雅同行

2019-12-6 23:40|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萨城还是那么喧闹,除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之外,最多的就是自行车,大街小巷,川流不息,都是骑行客和伪骑行客带过来的,有的回到全国各地,有的就永远留在了这座城市,普及了这里的骑行生活……笨笨客栈老板前段时间帮 ...
萨城还是那么喧闹,除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之外,最多的就是自行车,大街小巷,川流不息,都是骑行客和伪骑行客带过来的,有的回到全国各地,有的就永远留在了这座城市,普及了这里的骑行生活……


笨笨客栈老板前段时间帮忙收了一辆车,有个朋友骑去羊湖,途中爆胎并遇到了暴雨,藏在路边山沟里,坐车去了羊湖,等返回来,那辆车子就丢失了!那朋友赔了钱,老板又收了一辆。湖南老郭早一天到拉萨,看那车子不错,直接拿下,准备将来从317国道骑回湖南。我到客栈的时候,车子还没有着落!



在客栈里挂了个牌子,引来好几个要出车的,最终价格没谈拢;市内几家车店出售的二手车,价格虚高得离谱,不合适。客栈老板在隔壁院里放了几辆破旧的山地车,型号轮组都不相同,不能互拼;只好挑了一辆相对能骑的,到车店紧轴承、换线管,拆除零七碎八的部件,添了两条内胎,基本收拾出一个大概的模样。27.5的轮径,虽然不如自己的车顺手,总比没车强!老板说,你随便骑去,如果不想要,骑完还回来就行,如果想要,100块归你了,是留是卖,随你。
添了气罐和防潮垫,到援藏的同事那里取了甩棍和小刀,一切就绪,准备出发……
添了气罐和防潮垫,到援藏的同事那里取了甩棍和小刀,一切就绪,准备出发……

第一日
下马威!

为了轻松开始行程,昨天下午把穿了三天的衣服洗干净,顺便洗了个澡。结果夜里出现高反症状,凌晨两三点钟后脑壳很痛,早上吃了点感冒药和红景天。七点很多人就起床,开始收拾行李,各奔前程。

七点四十,在大部分西藏人的睡梦中,出门沿江苏路一直向西,至川藏公路纪念碑处吃早饭。继续往西,遇到七个五六十岁的南京老头,新藏线一起骑过来,现在走青藏线回家,统一的驮包,统一的行色匆匆。一起骑到堆龙区,他们继续109,我们改为318,在细雨中分头赶路。

我们今天计划到羊湖脚下的江塘镇,75公里平路,主要是慢慢适应。国道上大车很多,扬起大量的灰尘和尾气。
漫延整个藏区的雨云只在拉萨城露点阳光,行30公里处休息,出了会太阳;再走,又钻进了雨雾里。路边门檐下避了一会,穿上雨衣,再走还是不行。
距离曲水县城十公里的地方,有超市和藏餐茶馆,干脆进去避雨,
第一顿午饭就成了藏面和酥油茶,川菜与我们渐行渐远……
饭后天开始放晴,过曲水而不入,直接骑到达嘎镇。曲水大桥下,雅鲁藏布江显得很温柔,灰黄色的江水缓缓流淌;大太阳明晃晃地挂在头顶,隔着头巾灼烧脖子上的皮肤。
过桥后几公里至江塘镇,一个不大的村子,全是餐馆,直到出了镇子,也没看到旅馆的招牌;心里想,这是景区的山脚下,按道理应该有旅馆的,继续走,边走边问吧。犹犹豫豫走出四五公里远,问了好几个当地的老乡,都说没有旅馆!

下午三点,路边出现一栋房子,两层,好多房间,是个规模比较大的饭馆,看上去很气派。去碰碰运气!

两人来到饭馆里,跟老板聊,老板说这一带确实没有旅馆,最近的旅馆要返回大桥那个达嘎镇。

谈到借宿,老板很爽快地打开了一间闲置的包间,说,你们有帐篷和睡袋,那就在这里随便住,免费,不过卫生要自己打扫。藏地行走,带帐篷和睡袋心里就是踏实,不怕找不到旅馆,像今天连帐篷都不用。

找来笤帚,扫掉厚厚的灰尘,抱着好几斤重的拖把拖地,累得气喘吁吁,算是给明天的爬坡热身了。
收拾好卫生,到饭店大厅,靠落地窗前太阳光里坐下,喝茶抽烟,完成“学习强国”。

羊湖是距离拉萨最近的一个景点,半日游,中午出发过来,晚上返回拉萨,游客非常多。


这里的饭馆都是做游客生意,很火爆,每天都有大量的流水。


西边乌云翻涌,云下雪峰林立,近处草场葱茏,景色倒也波澜壮阔。

最新评论

资讯
  • 装包启程,踏上西去的列车
  • 骑行ACT,徒步ABC
  • 在这山水之间自由地穿梭
  • 几百米的瀑布奔流而下,甚是状观
  • 新洛克线全程77公里
  • 实现我骑行川西的梦想
  • 尼泊尔ACT之旅中~让世界遇见你的精彩
  • 抵达布达拉宫广场。历时144天
  • 夕阳下的塔公草原,总是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
  • 穿插河谷前行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9-12-6 23:40 , Processed in 0.171339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