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梅里北坡徒步探路

2020-1-5 16:23|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卡瓦格博,梅里主峰,6740米到这次为止历经3次探路后新转山线路终于比较接近完成了。第一次探路:从传统转山起点永支村出发顺着传统转山线翻越多克拉垭口到达秋那通后开始探路,沿着舍曲河而上经过卡瓦格博南坡翻越 ...
卡瓦格博,梅里主峰,6740米

到这次为止历经3次探路后新转山线路终于比较接近完成了。

第一次探路:从传统转山起点永支村出发顺着传统转山线翻越多克拉垭口到达秋那通后开始探路,沿着舍曲河而上经过卡瓦格博南坡翻越尼色拉古垭口后到达雨崩村。


第二次探路:开车到达察瓦龙后进入秘境甲应村开始探路,翻越5000米无名垭口到达错改冰川,接着沿着山脊横切到叶普龙牧场后翻越4940米垭口到达红顶牧场。然后顺河而下接到传统转山路上出梅里水。



第三场探路就是本次梅里北坡探路……

如果说很多人出行需要计划很久,那么我们这次探路就是建立在多年的计划后的纯粹的临时起意,3月23号下午从心开始悸动到决定出发只用了5小时时间。当天晚上超市采购物资收拾装备第二天一早便开车出发。



梅里雪山神女峰(缅茨姆峰)

出发前想过此行应该不会简单,在雪季去探路说直白一些就是在作死,但没想到问题来的那么早……24号下午2点到达梅里水后开始徒步。



梅里雪山五冠峰(吉娃仁安)

不得不几步一歇的缓慢挪动。而这不适感的原因就是我们午餐很嗨的吃了一顿辣的爽口的午餐。7公里,爬升1400米对于体能充沛并且熟悉路况的我们居然走了整整4小时,每一步都是折磨,到达传统外转线路去红顶牧场叉口营地时不得不放弃继续前进就地扎营。



第一天营地

原来计划第二天直接到达红顶牧场后探索未知的答腊拉古垭口直接翻过去,经历过昨天的折磨后今天心态稳定多了,很低调的给自己重新定了计划就走到垭口下就好……一样的枯燥、一样的河谷、一样的爬升,7公里,爬升1000米到达红顶牧场。



红顶牛场



也许是状态的转好,以及到达红顶牧场这一段出其的顺利让我们再次膨胀了,当我们到达红顶牧场时一看时间才12点,几乎没有犹豫的一致决定烧水补给吃点路餐,然后继续刚!不就一个垭口么。



途中回望红顶牛场

昨天的苦逼确实衬托了今天的顺利,脑补过这个垭口的一万种难点,然而开始爬的时候发现比想象中好太多太多,垭口下没有想象中的灌木丛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碎的石坡,并且居然还找到了一些细微的行走痕迹,虽然这些痕迹非常不明显。剩下的就是千篇一律的爬垭口节奏,从有行走痕迹到毫无痕迹,到沿着碎石坡直线向上,没有太惊艳的风景,也没有太大难度。

当站在4860米的答腊拉古垭口上的时候自己都觉得有点恍惚,这次探路计划最难的两个点居然就这么轻而易举的上来了。抽支烟冷静下激动的心情,毕竟接下来还要面对接近5公里的横切才能到达营地。



垭口远望乃日顶卡冰川

好运终归是有限的,这是开始横切没几步的总结,垭口这边的碎石坡风化的严重很多,哪怕横切都非常困难,之前河谷爬升、垭口爬升的疲劳也随着心情的烦躁而袭来,导致不得不做出今天的第二次计划变更,放弃横切到达坡将牧场扎营的计划,修改成直接从垭口直下到达垭口下方再横切过去牧场。



答拉腊古垭口向下的碎石坡

不得不说这一次修改计划是绝对正确的,开始下垭口没多久,字母就开始走不太动了,不断的停下休息、不断的吃东西来缓解。垭口碎石坡接近完结时碰到2个亚贡村的牧民,简单的沟通后决定就在附近扎营,虽然没水但是由于雪季到处都是雪倒也不怕。如果我能预知后面的事我想我肯定会继续坚持前进到达预定营地。

最新评论

资讯
  •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
  • 2019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
  • 与喜马拉雅同行
  • 我最爱的是洛克线
  • 自然景观不错
  • 装包启程,踏上西去的列车
  • 骑行ACT,徒步ABC
  • 在这山水之间自由地穿梭
  • 几百米的瀑布奔流而下,甚是状观
  • 新洛克线全程77公里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20-1-5 16:23 , Processed in 0.173471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