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寻找之旅

2020-1-5 17:32| 发布者: jack| 查看: 1248| 评论: 0

摘要: 我当然要去博纳提当年隐居的地方瞻仰这位传奇的行踪。库玛约尔,在这个被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环抱的小镇,积雪已经融化,但夏天仍未到来。窄小的街道上满是商店,居民区和别墅。我忽略了他们,努力寻找博纳提的家。去 ...
我当然要去博纳提当年隐居的地方瞻仰这位传奇的行踪。库玛约尔,在这个被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环抱的小镇,积雪已经融化,但夏天仍未到来。窄小的街道上满是商店,居民区和别墅。我忽略了他们,努力寻找博纳提的家。


去往博纳提庇护所的路上不缺乏橙黄色的指示牌,这里的路都有清晰且统一的标识
几小时以后,旅游局里一位努力说着英语的意大利阿姨给我指了条明路—博纳提庇护所坐落在镇外12公里的山坡上。我一拍脑门:如此伟大的登山者,怎么可能住在镇中央!

4个小时,和几百米的攀爬后我穿过针叶林,看到了庇护所的轮廓。我扭头看向对面,面前是一座花岗岩砌成的高墙,几座巨大的山峰连成一条山脉,这里便是伟大登山家的熔炉。积雪尚未融化,山坡上已经开了小黄花,冰川融化汇成的溪流从我脚下流淌而过。


博纳提庇护所不大,天气好时徒步者可以坐在院子中的凳子上晒太阳,煮咖啡
不久之后我站在了庇护所门前,推门进入。徒步季刚刚开始,我又到得早,餐厅里空无一人,老板娘应声出来招呼我:「你是有预定的吧!」

吃过些零食后,我走出这山间的小屋。我不自觉的向更高的山坡上游荡,环顾四周,夕阳之下,周围的山都顶上了金黄色的帽子。

晚饭时分,我与新认识的朋友们坐在满是博纳提本人照片的餐厅中。一个在英国生活的中国人,一位法国空军的摄影师和在好莱坞摸爬滚打的母女二人,在意大利餐桌上笑得前仰后合。老板娘上着一道道可口的饭菜,推杯交盏之间我早已忘却了一周以来的疲倦。


餐厅的墙上挂满了登山家的照片与工具,在野外这可算是「五星」配置
老板娘过来和我们闲聊,说到博纳提虽然来拜访过,但从没有在这里居住,我的内心不免有些失落。但一起享用晚餐的伙伴与我志同道合,我们了解着彼此的相似与差异。在这初夏的山间我没有寻到博纳提的家,却得到了更多。

夜幕降临,我走出大门,裹紧了衣服—虽然已经是6月,山中还是有一丝寒冷。虽然他没有在这里生活过,但好像博纳提的精神回荡在这山谷,这里是他的山谷,这里是他的舞台。


这里也是每一个热爱自然的人的山谷,无数登山者在这里寻找到了心灵上的伴侣。无论是更纯净的自己,志同道合的路人,还是拥抱我们的大自然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资讯
  • 历时6整天,行程约85公里
  • 探索新转山路线
  • 今天需要翻阅6座大山
  • 寻找之旅
  • 康定-格西草原-两岔河前方营地
  • 莲花湖穿越到伍须海
  • 亚丁三神山的主要路径有5条
  • 梅里北坡徒步探路
  •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
  • 2019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20-1-30 17:26 , Processed in 0.222792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