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资讯 查看内容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2020-1-30 17:53|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嗄波”億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我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该山地跨道孚、康定、丹巴一县,其西北面与塔公草原相连,形成雪山与草原交相辉映的壮美景观。雅拉雪山主峰海拔5820米,为四川大 ...
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嗄波”億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我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该山地跨道孚、康定、丹巴一县,其西北面与塔公草原相连,形成雪山与草原交相辉映的壮美景观。雅拉雪山主峰海拔5820米,为四川大雪山脉的第二高峰,终年积雪覆盖。藏传古籍《砷山志易入解脱之道》中对该山的记载,称其为“第二香巴拉“。雅拉雪山雪线下是浩瀚桸有的红杉木原始森林,穿越线路中有大片大片的沙棘林带。山腰下有各具特色的雅拉友措又叫玉石海,佁称海子,海拔3980米),垭拉措和镇朗措仅名姐妺湖,俗称个高山海双海子,海拔4216米,雅拉友措玉石海水呈五色,雪峰倒印,经幡飞舞姐妹湖开阔壮观,水深莫测,云季缭绕湖面宁静,平滑如镜,神山倒影,十分迷入午后起风,湖面涟漪四起,阳光照射,满湖银碎。雅拉沟内据当地藏民不完全统计说有近150个大大小小的天然湿泉。
转山徒步线路两旁为古道、牧场、雪山、冰川瀑布、海子、森林、草场、河流、温泉。穿越线路需要孿越的雅拉垭口海拔高度为4216米。垭口两边遗留有当年囯民党军刘民辉部修建的,为了拦阻红军的碉堡群十数座。

总该有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近些年来,我一直追寻在诗和远方的路上,驴行在中国的山水之间。川西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我曾经走过的雪山和香巴拉,走过很多次不同的经典线路,还有神山,其中包括蜀山之王的贡嘎神山和川南的格聂神山,转山是最近距离靠近神山和感受神山的风姿和灵气。因为时间关系,2019年国庆我们选择了雅拉神山。雅拉神山,位于康定、丹巴、道孚三县交界处,雅拉在藏语的意思是“东方的牦牛”,主峰海拔约5820米,为川西大雪山山脉的第二高峰,与贡嘎神山遥遥相望,也是目前未登峰。
我们在正式出发前二个月开始约伴,讨论与准备,在出发前一个月开始订票和全面交流和准备。最终确定重装(扎营)轻装走雅拉四天线路,即中谷村(海拔3000)一新店子营地(3600)一姐妹湖(4100)一雅拉雍措营地(4000)一干尔隆巴温泉营地(4080)一塔公垭口(4800)一塔公草原一甲谷弄(木雅大寺3900)。

最新评论

资讯
  • 历时6整天,行程约85公里
  • 探索新转山路线
  • 今天需要翻阅6座大山
  • 寻找之旅
  • 康定-格西草原-两岔河前方营地
  • 莲花湖穿越到伍须海
  • 亚丁三神山的主要路径有5条
  • 梅里北坡徒步探路
  •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
  • 2019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大穿越,意外不断的旅程
一路上明歌告诉我们这阵时间尚早建议我们改变计划直接上山,远离明天的大部队,同时利
看遍沿途大片
看遍沿途大片
虽然无法像堂吉诃德一样偏执于臆想的梦境,挑战无法匹敌的对手,但至少可以暂时逃离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20-1-30 17:53 , Processed in 0.176421 second(s), 26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