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户外用品 查看内容

木蚂蚁登山杖测评!

2015-8-23 00:56| 发布者: jack| 查看: 3740| 评论: 11|原作者: 探险家晨晨

摘要: 登山杖一对整体效果,每个登山杖配置杖尖帽、泥托、雪托各一,另外一起发来的有八字扣,很方便的固定两支登山杖! 手头没有重量工具,所以简单量了下长度。标称是压缩后63厘米,这里加上杖尖帽近65厘米。重量方便 ...
登山杖一对整体效果,每个登山杖配置杖尖帽、泥托、雪托各一,另外一起发来的有八字扣,很方便的固定两支登山杖!



手头没有重量工具,所以简单量了下长度。标称是压缩后63厘米,这里加上杖尖帽近65厘米。重量方便标称是一支净重235g。无论是重量以及长度都是完全可以接受得!


两个八字扣固定登山杖非常的方便实用!


564544.jpg


腕带、手柄、杖头特写。
手柄EVA材质,握起来比较舒服,造型类似于人体工学设计,掌面部分设计有防滑凹槽,而且这种材质在雨天行进也可以保持较强的摩擦防滑的特性!这里个人建议手柄EVA材质可以往下加上约5厘米,看到过一些登山杖这样设计确实可以在野路登山时带来不小的便利,避免频繁的调节登山杖长度!

尼龙丝腕带,宽度适中,稀罕防滑,也足够结实。一天的行程基本不会觉得手腕磨得疼,舒适度还是可以的,个人建议重装长线佩戴手套更能有效缓解手腕疲劳。黑红色搭配也是我喜欢的,logo清晰!

软性包胶杖头看着比较大气,有档次。顶部有凹点设计,防滑舒适,耐磨性应该不错。


登山杖杖头腕带调节部位特写。
首先可以看出做工用料还是很给力的,3M胶水加铆钉定位。调节时拉出拉进锁定头设计确实要些技巧,着急了还得费些力气,好在这里不用经常调节。PS:腕带和杖头质量赞一个!


锁扣特写:新款锁扣采用全手动调节设计,无需螺丝刀。螺丝帽采用黄铜材质,不生锈,耐磨损。使用起来,锁扣扣下去的力度要比老款吃力些,不够不用担心,只要调到合适松紧压下去就是。锁紧 力度标称比之前提升百分之四十,确实是个不错的改进。




杖杆三节,分为上中下,百分百7075铝合金,零下30度以上杖杆不会脆化。中下两根各标有警告停止标记和105cm-135cm标记,激光打标工艺,刻度比老款耐磨损。

锁扣拆卸特写:
3M胶水套接米国进口塑料,韧性十足。橘黄色锁扣上设计有凸点防滑颗粒,确保各种环境下快速调节锁死。


总体来说,63公分的长度,45L以上的背包不会觉得突兀,可以接受的长度。
这款登山杖已经过在众多驴友的建议下已经过多次实用的改进,对折叠杖有偏好的朋友们,木木老板也许要出大招了,哈哈!


墨脱-蚂蝗区
以上使用登山杖为 行军蚁13年款外锁登山杖。
整个穿越四天,过完蚂蝗区发现大部分人的登山杖中途出现各种意外折损,到时行军蚁没一点事,可见质量杠杠的!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samyy 2015-8-23 00:02
登山用得上...
海阔天空 2015-8-23 00:03
登山去....
jack 2015-8-23 00:03
握起来比较舒服
横坐标 2015-8-23 00:04
多少钱??
咖啡豆 2015-8-23 00:04
好用吗?
咖啡豆 2015-8-23 00:04
试一试吧.
koko 2015-8-23 00:05
看起来很好用.
aardwolf 2015-8-23 00:05
有试用吗.
猎人 2015-8-23 00:05
不错不错
aardwolf 2015-8-23 00:05
走吧,登山去.
samyy 2015-8-23 00:06
一起去户外.

查看全部评论(11)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03 , Processed in 0.177083 second(s), 28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