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户外用品 查看内容

奈特科尔EC20手电 测评

2015-11-5 00:59|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原作者: 风中青苇

摘要: 四种亮度和续航时间,及各项功能 四档高亮 中亮 低亮 超低亮 亮度960流明 210流明 50流明 1流明 续航1.25小时6小时 28小时 520小时 防水IXP-8级防水水下2米 防跌防跌落高度 1.5米 除四种亮度外,还有三种特 ...
四种亮度和续航时间,及各项功能
四档  高亮      中亮      低亮      超低亮
亮度  960流明   210流明   50流明    1流明
续航  1.25小时  6小时     28小时   520小时
防水  IXP-8级防水  水下2米
防跌  防跌落高度   1.5米


50655.jpg

    除四种亮度外,还有三种特殊模式,即爆闪、SOS、信标。此外,手电还有记忆功能,上次关闭时使用的是哪个档的亮度,下次开启时,打开的就是那个档。比如,上次关闭是使用的是中亮,下次开启时,打开的就是中亮档位。
    特殊模式没有这个记忆功能。


四、室内测试
   筒身重量  75.9克
   电池重量  45.5克
   体积  128 mm x 25.4 mm


采用的CREE XM-L2 (T6级)的LED
最高960流明超强亮度输出


电量提示测试
    装入电池后,位于开关按钮下的内藏蓝色电量指示灯会有电量提示,以18650电池为例,如满电状态下,安装电池后,开关按钮蓝灯会闪动四次,停顿一秒后再闪动两次,表示电池的电压为4.2伏,当电量只有一半时,蓝色指示灯会每隔两秒闪动一次,此时的电压约在3.8V,当电量在3.5V以下时,指示灯会连续快速的闪动,提示更换电池或充电。

我正在测试防水,因电亮低了,蓝灯开始闪烁。

开关按钮测试
    装入电池后,蓝灯会提示剩余电量。轻轻按下开关按钮,手电筒开启。再轻按一下,因为EC20手电有记忆功能,将按照上次关闭时的亮度档发光。如果想更换亮度,长按下开关按钮,这时手电按照超低亮、低亮、中亮、高亮四个档位循环改变亮度,在需要的亮度时松手,手电就会按当前选中的亮度发光。轻按一下,关闭手电。
    在手电开启状态下,连续快速的双击开关按钮,手电进入特殊档位,开始爆闪。如果希望更换特殊档位,长按下开关按钮,手电将在爆闪、SOS模式和信标模式循环改变,在需要的特殊发光模式时松手,手电进入选中的特殊模式。再轻按一下,关闭手电。
注意:改变亮度和开启高亮度时手电不要对着人,因为高亮度极为刺眼。


降低亮度测试
    资料介绍手电有过热保护功能,手电筒在高亮开启5分钟后,自动降低亮度输出,以防止过热。我测试了一下,高亮开了20分钟,降低亮度用肉眼没有观察出来。


防水测试
    由于一时难于找到深2米的水池,只是在家的水盆里进行了测试,后又到798的喷水池测试,放水中30分钟,拧开后没有发现筒身进水的情况。



在手电的中间靠前部位,有一个多棱体,这是防止手电放到桌子上时不慎滚落。


防跌测试
    将手电举至大约1.5米的高度,松手后手电呈自由落体坠下,掉到地上仍亮着,由于下落的速度较快,照了好几次仍不很清晰,但手电完好。


续航测试
    说明书中说明手电有过热保护,在打开高亮档5分钟后, 自动降低输出。方便起见,我就直接用中亮档测试其续航时间,大约亮了5个多小时后提示电量低,测试结果和资料介绍的时间相近。


防反测试
    如果电池装反了,头部内的U型槽使电池的负极无法接通,装入后没有剩余电量提示,按下开关按钮,手电当然也就不亮了。当然,如果电池的电压低于3.5V,手电也无法开启,遇到上述情况要检查电池有没有装反,电量低就要及时充电了。



由于电池正极(带铜帽端)的凸起不长,装反后手电仍可照常拧紧,是否装反,从外观察觉不到。


安装在车把上
    在车把上安装了手电支架,支架是通过下方的螺栓,调节安装在车把上的松紧,同时也可调节电筒照射的高低远近。如果想调节电筒的左右照射方向,只能调节支架在车把上的位置来微调。


五、室外测试
距离测试
因为没有照射距离侧脸仪器,以道路护栏作为参照物,可以大致感觉到亮度和照射距离的变化。

上一篇:芦花花开

最新评论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11-5 00:59 , Processed in 0.203662 second(s), 28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