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户外美食 查看内容

黄花菜炖猪蹄

2015-10-31 18:59| 发布者: jack|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这道菜用的是干的。干的黄花菜和新鲜的无论是从嗅觉还是味觉,都截然不同,炖肉的话,还是用干的多,鲜的凉拌和小炒比较多。食材猪蹄1只、金针菜50g、干豆豉1/2汤匙、八角1个、大葱2段、姜5片、泡椒3个、十三香1茶匙 ...
这道菜用的是干的。干的黄花菜和新鲜的无论是从嗅觉还是味觉,都截然不同,炖肉的话,还是用干的多,鲜的凉拌和小炒比较多。
食材
猪蹄1只、金针菜50g、干豆豉1/2汤匙、八角1个、大葱2段、姜5片、泡椒3个、十三香1茶匙、辣椒油1/2汤匙、冰糖2粒、盐适量、黄酒1/2碗
步骤:
1猪蹄焯水,摘洗干净沥干水
2猪蹄煎到皮脆黄起泡,翻面煎微黄
3放入豆豉,葱姜八角十三香,煸炒出香味
4放入泡发的金针菜炒均匀
5倒入压力锅,放黄酒,设置8分钟




6彻底排气后,根据口味调入盐,冰糖收干汁即可
小贴士:
1,这道菜没有用酱油,用到了干豆豉,干豆豉一定要经过油炒才好吃,没有干豆豉用酱油也是一样的,但是上色不能很深。
2,猪蹄一定要煎到皮起泡,这样炖好后口感比较好,有点虎皮的意思。煎猪蹄的时候不断的晃动锅,锅里就不会飞溅油了,煎其他东西都一样只要觉得锅里飞溅油,就晃动锅,一点也不溅。
3,不用压力锅也行,用普通锅,炖40分钟左右也很好吃。
4,辣度不大,用了几个泡椒,不喜欢辣的可以换掉,喜欢辣味重的可以切开或者多放点。
5,没有黄酒不可以用料酒代替,可以用啤酒,米酒。

黄花菜是人们喜吃的一种传统蔬菜。因其花瓣肥厚,色泽金黄,香味浓郁,食之清香、鲜嫩,爽滑同木耳、草菇,营养价值高,被视作“席上珍品”。
黄花菜为百合科萱草属植物花蕾干制品的统称,我国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多分布于中国秦岭以南各地,以湖南、江苏、浙江、湖北、四川、甘肃、陕西所产较多。此外,吉林、广东与内蒙古草原亦有出产。
上一篇:冬瓜海带排骨汤

最新评论

  • 彩椒炒鱿鱼片
  • 青蟹丝瓜汤
  • 四季豆炒腊肉
  • 脆皮萝卜糕
  • 猪肚菌炖猪脚
  • 干炸鱼块
  • 凉拌莴苣
  • 蒜炝西芹木耳
  • 猪肉煮竹笋
  • 葱盐水香螺虾菇
冬瓜海带排骨汤
冬瓜海带排骨汤
食材排骨400g、海带200g、冬瓜500g、蚝豉5粒、蜜枣2颗、玉米笋50g、盐适量步骤:1排骨
白切三黄鸡
白切三黄鸡
食材 三黄鸡半只、虾油半勺、盐3勺、凉拌酱油半勺、香醋1/3勺、小葱3段、花椒半勺、姜
啤酒牛腩煲
啤酒牛腩煲
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各种维生素,维生素C能防止皮肤的老化,阻止黑色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10-31 18:59 , Processed in 0.401670 second(s), 29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