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户外知识 查看内容

介绍户外野营炊具

2015-5-9 15:48| 发布者: jack| 查看: 1000| 评论: 0|原作者: 大海

摘要: 就需要一些硬的户外装备了。户外炊具。 户外炊具指的是参加各种户外野营携带的生活用具及户外活动时需要配置的一些设备。目前,这些炊具包括:铁锅、铁壶、酒精炉、单锅,套锅,吊锅,煎盘,锅夹,挡风板,燃料瓶, ...
就需要一些硬的户外装备了。户外炊具。
     户外炊具指的是参加各种户外野营携带的生活用具及户外活动时需要配置的一些设备。目前,这些炊具包括:铁锅、铁壶、酒精炉、单锅,套锅,吊锅,煎盘,锅夹,挡风板,燃料瓶,鸡蛋盒,营火三脚架,烧烤架, 多功能水壶、吸管或净水杯、各种刀具等。这些户外装备视个人的经济条件和具体的户外活动的项目而选择,但是必须注意的是一定要保证户外活动的安全,不能因为一味图便宜而购买一些劣质的户外用品,炊具在户外野营中有着重要的作用,户外炊具要以轻量为主,表现在整体结构的最简约化和材料的超轻化上。而钛金属则是目前制作户外炊具里轻量金属炊具的首选材料。钛合金不仅具有重量轻(约为不锈钢的40%),硬度强普通钢的2倍,耐腐蚀和不过敏的特性,具有非常好的热传导性。应用各类户外炊具和户外餐具。

炊具
炊具在户外装备重量上是占有相当的比重的(这里所说的炊具是指餐具和炉具)。其轻量化的措施主要表现在整体结构的最简约化和材料的超轻化上。就炊具材料来说,轻质的铝材是国内户外餐具现在的主流产品,而钛金属则是目前制作轻量金属炊具的首选材料。钛合金不仅具有重量轻(约为不锈钢的40%),硬度强(是普通钢的2倍),耐腐蚀和不过敏的特性,而且还具有非常好的热传导性。十分适合制作成各类户外炊具和户外餐具器皿。户外炊具钛化目前可以说是户外炊具轻量化趋势的一个大的发展方向.
  
炉头
炉头、炊具或餐具中都有大量品牌推出用钛合金为材料的用品。以ALOCS的产品(2-4人用炊具)来说:110G的气罐+77G钛“地”炉+340G钛010T套锅,全重只有527G。这几乎只相当我们过去用的炉头加长GAS罐的重量。其次,就炉头结构来说(由于燃料的性质而导致的结构不同,我们泛指的轻量化炉头主要是指汽体燃料炉头),其轻量化产品在结构上要求简约到极至。大家可以留意MSR的PacketRocket,SNOW PEAK的“地”,KOVEA的Camp3,BRUNTON的Crux这几款我们在国内比较多见的小型化、轻量化炉头,它们都几乎无一例外的采用了折叠和支架结构。结构极为简单,有的部件就是用一块金属单独削切而成。不仅小巧,更减少了重量。再加上特殊的材料(如钛合金),使它们的体重都基本在90G以下,成为了炉头产品世界里的“鸿毛级”选手。
   燃料
对于户外活动中燃料的轻量要求来说,精确的计算燃料消耗和使用小容量承载容器是减轻燃料重量最直接的办法。一般户外活动时很多山友都习惯多带燃料,不仅占用背包的体积也增加不少携带重量,可实际上我们一般很少能让这些燃料都“物尽其用”,往往最后的结果就是,为了短短几十分钟的晚餐而要将多余的燃料背负整个行程,这对于一名轻量化的GEARER来说是绝对应该避免的。考虑好出行所用的燃料数量是减轻负重的前提,高性能、稳定的燃料是便捷使用的基础,而携带小容量的气(油)罐体则是轻量化行程的方法。注:在气罐上建议大家选择与轻量化炉头相配合的小容量气罐,它们不仅体积、重量轻巧,而且可以十分方便的与各类餐具套装携带。现在市场上可见的SNOW PEAK GP110和 ALOCS CS-G13 以及ETPOWER FUEL都属于这类产品。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户外之绝境求生
  • OAKLEY JAWBREAKER 骑行镜
  • 浅谈季节与营地的选则
去漂流啦......
去漂流啦......
明媚的阳光洒在河中,两岸青山好象巨人伸出的手臂,拥抱龙须河,也拥抱着来客。 清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11 , Processed in 0.168300 second(s), 30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