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户外知识 查看内容

去旅游要带点药品

2015-5-24 17:55| 发布者: jack| 查看: 1247| 评论: 0|原作者: 猎人

摘要: 感冒:于这种病症,要根据自身状况选择。中药制剂:可以应付一般的感冒症状,而且较少有副作用,解热镇药:可以退热和缓解头痛、关节痛等症状。组胺拮抗剂:可以减少打喷嚏和流鼻涕,并有轻微的镇痛作用。   过敏:息斯敏和 ...
       感冒:于这种病症,要根据自身状况选择。中药制剂:可以应付一般的感冒症状,而且较少有副作用,解热镇药:可以退热和缓解头痛、关节痛等症状。组胺拮抗剂:可以减少打喷嚏和流鼻涕,并有轻微的镇痛作用。
  过敏:息斯敏和扑尔敏:适用于过敏性湿疹、过敏性鼻炎、药物或食物过敏。与解热镇痛药同服,可以控制感冒时的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
  消化不良:应付这种状况,可以选择食母生或乳生这些维生素类、有益菌类的消化药,但不能与抗生素、抑菌剂等合用。或者选择中成药。还可以选用由慢性胃炎等引起的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胃烧灼感等的药。
  腹泻:一般选用黄连素片治疗肠道细菌感染引起的胃肠炎、腹泻。或者选用中药类丸剂治疗。
  细菌感染:对付旅游途中发生的身体各系统细菌感染,可选用广谱抗菌药。腹泻严重时,可以和黄连素片同时使用。
  晕车:可以选用乘车、船、飞机等运动引起的眩晕、呕吐等症状的晕车药。
  上火:旅游时休息不好很容易上火,可以准备牛黄解毒丸或黄连上清丸,可清热解毒,用于咽喉肿痛、牙龈肿痛、耳鸣口疮、大便不通等。
  准备了以上药品,还不是足够的,还要准备这些药品:创可贴,用于应付意外受伤;清凉油,用于应付蚊虫叮咬、头晕;眼药水,用于游泳或泡温泉后,或灰沙入眼;活络油,用于跌打损伤,风湿骨痛。它们都是应该带的。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户外之绝境求生
  • OAKLEY JAWBREAKER 骑行镜
  • 浅谈季节与营地的选则
去漂流啦......
去漂流啦......
明媚的阳光洒在河中,两岸青山好象巨人伸出的手臂,拥抱龙须河,也拥抱着来客。 清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08 , Processed in 0.190373 second(s), 30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