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骑行 查看内容

自驾之月牙泉,莫高窟,鸣沙山

2015-5-10 22:14| 发布者: jack| 查看: 1001| 评论: 1|原作者: 江洪生

摘要: 听说莫高窟的门票要是晚了就买不到了,在莫高窟要了票先去月牙泉,回头再回来游览莫高窟,原因有两个:第一高速入口就在莫高窟景区的路上;第二是怕人多,反正票到手了,晚点也不怕的。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 ...
    听说莫高窟的门票要是晚了就买不到了,在莫高窟要了票先去月牙泉,回头再回来游览莫高窟,原因有两个:第一高速入口就在莫高窟景区的路上;第二是怕人多,反正票到手了,晚点也不怕的。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月牙泉,古称沙井,俗名药泉,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澈”。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月牙泉泉形逼肖月牙,泉内生长有眼子草和轮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芦苇,四周被流沙环抱,虽遇强风而泉不为沙所掩盖。因“泉映月而无尘”、“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为奇观。相传泉内生长有铁背鱼、七星草,专医疑难杂症,食之可长生不老,故又有“药泉”之称。



7878.jpg
上一篇:乐玩山雪花洞下一篇:游玩中华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江洪生 2015-5-10 22:13

查看全部评论(1)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10 , Processed in 0.160757 second(s), 32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