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骑行 查看内容

行在路上,风就是我方向

2015-9-1 22:04| 发布者: jack| 查看: 2493| 评论: 9|原作者: 紫燕山

摘要: 路上的感觉,是真好。平日里繁忙工作高压力生活,每天都在快节奏地三点一线里重复;每天都在幻想某天能抽出点空闲,去到某个地方呼吸下新鲜空气。这几年,大大小小一些城市都基本去了,特别喜欢去一些未被开发出来商 ...
路上的感觉,是真好。平日里繁忙工作高压力生活,每天都在快节奏地三点一线里重复;每天都在幻想某天能抽出点空闲,去到某个地方呼吸下新鲜空气。这几年,大大小小一些城市都基本去了,特别喜欢去一些未被开发出来商业化的原生态地方,在那里,你能体会到真正的安静源自于心境;在那里,蓝天白云离你如此之近,就在头顶,仿佛伸手就能摘到星星;在那里,田原里的麦苗深弯着腰,对你含情羞涩的微笑;在那里,睁开眼睛推开窗时,迎面扑鼻的是百姓农户乡间饭菜的清香;在那里,赤足奔跑嬉笑的孩子眼里全是水汪汪的清澈明亮;在那里,夜空下,静静聆听蝉蛙的鸣叫声,夜色下,远近处,几朵闪闪的房屋灯火,橘黄、橘黄。

548800.jpg


有身边朋友总是问:静秋,你哪里有那么多时间在路上?是的,曾经一段时间,我也为时间上怎么合理分配工作、生活、家庭、行走而纠结过。工作、日常生活、家庭、行走,真的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最重要的不是金钱,而是自己的心态和思念观念。热爱生活的人,势必也热爱追随大自然,我所崇尚的美好是在疯狂工作之余疯狂享受生活。当我们万事都用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来面对之时,其实相信我们的工作中,生活中,也同样能以这样的心态来挑战、来合理取舍、来进步、来战胜出现的重重困难。



    人,一生,说长其实很短;也有人会觉得很漫长。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无限的有关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事业、比如幸福的家庭、比如运动、比如摄影、比如户外、比如行善、比如感恩。在这些可以横向纵向发展的空间里相对让自己成长、历练、思考、总结、进步、超越。形成良性习惯思维的循环,为何不可呢?我们的生命长度不能受自己所控,但生命的宽度完全在于自己的把握。


心里面那条抵达归属的路,在远方;在千里之遥。心理面的一些人一些事,也在渐渐老去,远去;我,在一个接着另一个地方地行走着,人群中,匆忙流走的背影,看不见任何表情。



旅行,不是一次简单的出行;也不是一个星期;而是一次自我发现、一次崭新的过程。真正的旅行,敢于直面自我;生命本就是一场旅行,生命将引领我们去向何方?背上行囊,承载着你的希望与梦想;乘着风的翅膀,行在路上,风就是我方向。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紫燕山 2015-8-29 13:22
紫燕山 2015-8-29 13:22
电磁欧姆 2015-8-30 00:06
是否越长大越寂寞?
岸边巨浪 2015-8-30 00:07
爱生机勃勃的夏天
kandyk 2015-8-30 00:07
高远辽阔的天空
柏拉图哲学 2015-8-30 00:07
轻轻地走
aasvogel 2015-8-30 00:09
这里,风景独好
电磁欧姆 2015-8-30 00:09
如今心血来潮
jack 2015-8-30 00:09
山好,水好,人更好

查看全部评论(9)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03 , Processed in 0.174746 second(s), 28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