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攀岩 查看内容

芽子去攀岩

2015-5-17 14:55| 发布者: jack| 查看: 1252| 评论: 3|原作者: 一路黄昏

摘要: 提起户外,我就特别想大喊一句口号:户外改变生活。至于这激动从何而来,请看下面分解。 起初户外于我只是一种娱乐方式,但出乎意料的是,它居然渐渐地改变了我的生活:支出方向多是户外装备,人际网络多是各地领队 ...
提起户外,我就特别想大喊一句口号:户外改变生活。至于这激动从何而来,请看下面分解。

起初户外于我只是一种娱乐方式,但出乎意料的是,它居然渐渐地改变了我的生活:支出方向多是户外装备,人际网络多是各地领队,价值理想变成了缪尔和亚当斯。户外甚至改变了我的体型——把我从“胖肥妹”变成了“美娇娘”。

最早听闻“户外”一词是1999年的一档电视访谈节目,当时我就被那具有魔力的两个字所吸引了。走入荒野,探险寻奇,那是多么与众不同的体验啊!时隔五年,大学兼职刚到手的一点外快就悉数贡献给了当地的一家户外商业队,求得了十一假期前往辽宁最高峰花脖山穿越的通行证。而这一穿越简直就如潘多拉的魔盒被开启了一样,让以后的日子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在美学习的闲暇时光里,我独自一人驾车穿州过界,在国家公园和野外游荡,生火、宿营、坐看夜晚闪烁的星空,偷瞥清晨帐外吃草的小鹿。户外的生活总能使我感受刺激、新奇和兴奋,更让我学会谦卑和尊重。



刚回国的第一年落户帝都,很快就迷失在了大都市里。这时,户外又再次带我迅速融入了社交群体。从此,我过上了周末比上班起得早,比下班回得晚的日子。体力渐强,就连脸上的痘痘都不见了。而最令人兴奋的是,我终于甩掉了伴随二十几年的“婴儿肥”——瘦成了一道闪电。折腾了一年后,我幸运地找到了与我一拍即合的搭档,就这样,周末的一日徒步变成了两日或多日扎营;从户外“野战军”变成了户外“海军陆战队”。6月,在与搭档经历了刻骨铭心的“乌孙之旅”后,我的户外观再次发生了改变,意识到只靠体力支撑户外运动是不靠谱的,户外更需要科学和头脑,户外更需要风险管控。此后,除了常规的体能训练外,我开始抱着一种科学的态度研究装备、运动营养和地形学,并为了验证自己的能力在十一国庆solo穿越了鳌太。至此,我并无任何沾沾自喜,只是希望印证科学户外才是一条长远发展的道路。

理念得到印证后,还需要有更多的技术支持才能到达更多想去的地方,走更远的路。于是,我又开始学习攀岩和攀冰,向技术流靠拢。全年除了长假会计划个中长线外,几乎把每个周末都泡在了白河,和其他攀岩爱好者一样,成为了一名“周末勇士”。岩季末,经不精确统计,共刷了白河40条单段和结组线路。后来,又自不量力地安排了第一个寻岩之旅。虽然自信“总被雨打风吹去”,可一直相信自己应该越挫越勇。

户外还从另一个角度改变了我的业余生活。在上班工作、周末户外之外,我发掘了自己的多重兼职能力,从此再也不用为自己找不到工作担心啦!这些兼职包括:缝纫(自己做睡袋)、设计(自己画攀岩Tee)、翻译(翻译漂流手册和几篇户外文章)、摄影(为“周末勇士”们拍个人写真)、写作(将自己的故事投稿)。围绕着户外,我的生活越来越精彩。







上一篇:首攀 FA 9a+ 5.15a下一篇:白河岩攀岩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一路黄昏 2015-5-17 14:53
一路黄昏 2015-5-17 14:54
一路黄昏 2015-5-17 14:54

查看全部评论(3)

  • 爱户外,就是爱着开朗乐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 玩转泰国
  • 鳅鱼角瀑布玩攀岩
  • 探洞攀岩
  • 迎着风雨展翅飞翔
  • 穿越丁家滩—韭园溶洞—丑儿岭—水峪嘴
  • 攀岩于神仙大峡谷
  • 攀登千山景区--象山峰
  • 我到山上去攀岩
  • 我到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去攀岩
我爱户外生活...
我爱户外生活...
自打开始攀岩,就没想过要从岩壁上下来;自打爱上登山,就没想过停下攀登的步伐。
户外攀岩
户外攀岩
最喜欢的野外攀岩地点是阳朔,攀冰地点是双桥沟,终极偶像是Ueli Steck(感谢大魏同学
攀岩去....
攀岩去....
前些年喜欢去一些城市走走,体验不同城市的温度,还有街上人们的笑容。后来喜欢上户外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09 , Processed in 0.200478 second(s), 31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