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攀岩 查看内容

一起去攀岩

2015-5-25 23:44| 发布者: jack| 查看: 1248| 评论: 1|原作者: 驴行天下

摘要: 很多人认为攀岩需要很强的手臂力量,整个向上攀爬的过程中手都非常重要。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个人觉得攀岩是3分手7分脚的。凡是多用腿部力量将身体向上蹬,手尽量少用力。 没有接触攀岩之前觉得攀岩是一项非 ...
很多人认为攀岩需要很强的手臂力量,整个向上攀爬的过程中手都非常重要。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个人觉得攀岩是3分手7分脚的。凡是多用腿部力量将身体向上蹬,手尽量少用力。


没有接触攀岩之前觉得攀岩是一项非常危险的运动,但是接触以后大家会发现只要装备达标攀岩其实是一项相对安全可控的运动。公用装备都是需要有 CE  UIAA  认证,个人装备同样需要有CE  UIAA  认证的安全带和头盔,另外强烈建议大家拥有一双自己的攀岩鞋。


攀岩运动对运动员的身体形态的要求虽不如篮球、排球、投掷等项目高,但也有其自身明显的特征要求。在攀岩比赛中,当支点间跨度较大时,身高、臂长者会占有明显优势。此外,体重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身体的充实度。过重的体重会直接破坏攀岩的灵活性,增大了身体和各部位的惯性,从而降低了肌肉收缩的能力,所以攀岩运动员要有和身高成比例的相应体重,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攀岩运动员的最佳体重=(身高减110)×90%。

相信很多人看到最佳体重心都会凉半截!!!




在此为坐标户外俱乐部做个小宣传:
我们就是一群爱户外的人,我们努力为大家提供帮助。我们提倡的是自助游,尽可能的为大家营造一个轻松的户外小环境。
喜欢我们就关注我们的活动。一起户外,一起分享我们的风风雨雨,我的欢笑,我们的路,我们的梦。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攀岩运动以其独有的登临高处的征服感吸引了无数爱好者。攀岩运动是从登山运动中派生来的新项目,也是登山运动中的一项竞技体育项目。它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体,既要求攀爬者具有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拼搏进取精神,又需要具有良好的柔韧性、节奏感及攀岩技巧,这样才能娴熟地在不同高度、不同角度的陡峭岩壁上轻松、准确地完成身体的腾挪、转体、跳跃、引体等惊险动作,给人以优美、流畅、刺激、力量的感受。
56554.jpg

抓,用手抓住岩石的凸起部分。
抠,用手抠住岩石的棱角、缝隙和边缘。
拉,在抓住前上方牢固支点的前提下,小臂贴于岩壁,抠住石缝隙或其他地形,以手臂和小臂使身体向上或向左右移动。
推,利用侧面、下面的岩体或物体、以手臂的力量使身体移动。
张,将手伸进缝隙里,用手掌或手指曲屈张开,以此抓住岩石的缝隙做为支点,移动身体。
蹬,用前脚掌内侧或脚趾的蹬力把身体支撑起来,减轻上肢的负担。
跨,利用自身的柔韧性,避开难点,以寻求有利的支撑点。
挂,用脚尖或脚跟挂住岩石,维持身体平衡使身体移动。
踏,利用脚前部下踏较大的支点,减轻上肢的负担,移动身体。


这几次攀岩活动大家非常积极的参与,有一半的朋友都是第一次接触攀岩。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爱户外,就是爱着开朗乐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 玩转泰国
  • 鳅鱼角瀑布玩攀岩
  • 探洞攀岩
  • 迎着风雨展翅飞翔
  • 穿越丁家滩—韭园溶洞—丑儿岭—水峪嘴
  • 攀岩于神仙大峡谷
  • 攀登千山景区--象山峰
  • 我到山上去攀岩
  • 我到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去攀岩
我爱户外生活...
我爱户外生活...
自打开始攀岩,就没想过要从岩壁上下来;自打爱上登山,就没想过停下攀登的步伐。
户外攀岩
户外攀岩
最喜欢的野外攀岩地点是阳朔,攀冰地点是双桥沟,终极偶像是Ueli Steck(感谢大魏同学
攀岩去....
攀岩去....
前些年喜欢去一些城市走走,体验不同城市的温度,还有街上人们的笑容。后来喜欢上户外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08 , Processed in 0.204408 second(s), 32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