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古村古镇 查看内容

穿越伊犁杏花沟

2015-6-6 16:12| 发布者: jack| 查看: 1247| 评论: 6|原作者: 游牧人

摘要: 1、最佳摄影主题是杏花沟山坡上迷人的光影线条,日出时间是8:00,8:00-9:00光影最迷人,最迟可以拍到10:30左右,之后光线过强。从毡房区上到中间山坡要30分钟,上到最高处要50分钟,看个人体力,要提前到达,建 ...
1、最佳摄影主题是杏花沟山坡上迷人的光影线条,日出时间是8:00,8:00-9:00光影最迷人,最迟可以拍到10:30左右,之后光线过强。从毡房区上到中间山坡要30分钟,上到最高处要50分钟,看个人体力,要提前到达,建议7:15就要到达山坡找好机位,做好摄影准备。最佳机位:主景区山坡上或左右山坡。此时是逆光及侧光,请调整好测光,建议点测。
2、拍晚霞及日落的最佳机位是在在背着杏花沟收门票的地方一直往右边的山坡往前走,一直走到一个空旷山坡上,约需30分钟,下午日落在21:00点左右,19:00之后的光线就不错,日落最佳光线时间是20:30,那金黄色的光线迷死人了,建议用软边GND 0.9,22:00才完全天黑。


4455.jpg
3、中午及下午可以沿着杏花沟的右边山脊往上走,可以拍大场景的草原照、放牧照,路上上随时都遇到骑马的牧民及玩耍的哈萨克小朋友,不错的人文照。
4、因为本人没有等到杏花开花就先行离开,故没有关于杏花的摄影分享,想拍出特别的杏花照,试试多重曝光吧。
5、特别建议:如果你白天尤其是下午时分在草原时遇到下雨,千万不要回去躲雨,草原的雨不会下太久的,最多是30分钟,但下完雨之后就会有彩虹出来(不敢保证),那天我就错过了草原最美彩虹,当时就是因为下雨跑回吐尔丁家去了,谁知隔了一会出来后看到只剩即将消失的一小截的彩虹。如果你喜欢拍星空,23:00时云不厚的话已经很璀璨了,可以开始拍摄,或者天黑后你随时观察天空情况,看到繁星点点时请立即出门拍摄,不要等,因为一拖拉或天真以为越夜星空越璀璨的话,璀璨的星空可能马上就会被乌云遮掩,四月的杏花沟天气还是很不稳定,那晚我就错过了美丽的星空,吃饭前一刻还乌云密布,以为没有星空,想不到吃饭的时候乌云就被风吹散了,FONG看到星空出来了,我出门抬眼看了一下,果然是,把我兴奋的不得了,心想可以好好拍一场星空星轨了,打算吃饱饭休息一下后就出去拍,但当我吃完饭小休一会后准备出去拍的时候抬眼一看,完了,不知什么时候天空已经乌云密布了,后来还下起了雨,一整晚再也没有星空了,后悔有的那会没有拍。




本帖最后由 游牧人 于 2015-6-6 16:08 编辑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游牧人 2015-6-6 16:04
本帖最后由 游牧人 于 2015-6-6 16:08 编辑

缘来是你 2015-6-6 20:41
伊犁杏花沟 人间仙境
琳琳 2015-6-6 21:14
伊犁杏花沟 一片绿
吴超 2015-6-6 21:18
此外风景独好
大海 2015-6-6 21:24
看一看....
驴行天下 2015-6-6 21:46
决定去新疆了

查看全部评论(6)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07 , Processed in 0.186065 second(s), 28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