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信息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中国户外信息网 门户 古村古镇 查看内容

游上堡梯田

2015-6-13 09:35| 发布者: jack| 查看: 1247| 评论: 10|原作者: MOMO

摘要: 上堡梯田一直养在深闺人不识,因为《舌尖上的中国2》,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个美丽的地方。《舌2》的“时节”中那美味的客家九层皮糕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春季秧苗青葱,秋季稻谷金黄,打出大米雪白,过上日子红火 ...
  上堡梯田一直养在深闺人不识,因为《舌尖上的中国2》,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个美丽的地方。《舌2》的“时节”中那美味的客家九层皮糕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春季秧苗青葱,秋季稻谷金黄,打出大米雪白,过上日子红火”——这是片中对“九层皮”的释意。一种美食来寄托他们殷切的期望,头年的大米加入韭菜,磨出绿色的米浆,晾干的栀子果用水冲泡,调和出泥土般的黄色,第三层大米的白色,最后,是喜庆的茄红,一层层添加蒸熟,反复几次,做出的米糕就叫九层皮。我尝了两块,味道还不错,色泽也很鲜艳。

9785.jpg


周末独自一人从广州来到上堡,去寻觅大山深处客家人的田园诗画。大美上堡梯田,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客家农耕文化,难以想象,在那云遮雾绕的梯田深处,勤劳的客家人竟开辟创造了如此的美食和美景。现把寻觅之后的美丽邂逅,呈现给朋友们。





上一篇:游五凤溪古镇下一篇:拉萨之行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MOMO 2015-6-13 08:30
MOMO 2015-6-13 08:30
海上生明月 2015-6-13 09:15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海底捞月 2015-6-13 09:16
你看那翠绿的翠绿的梯田  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天运动会 2015-6-13 09:16
那样鲜亮
小虾儿 2015-6-13 09:17
一级一级的梯田,让人有种”更上一层楼的感觉
小虾儿 2015-6-13 09:17
层层叠叠的梯田
jack 2015-6-13 09:17
风景如画,景色迷人
特洛伊 2015-6-13 09:18
一幅幅生动的画面
cinemax 2015-6-13 09:18
美丽的梯田

查看全部评论(10)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服务|在线搜索|会员登陆|友情链接| 中国户外信息网  

GMT+8, 2015-9-10 00:07 , Processed in 0.178382 second(s), 28 queries .

57883.com service for you! X3.2

返回顶部